廣元警嫂發微信:家裡的崗我站得可好了!

2020年02月06日07:5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警嫂發微信:家裡的崗我站得可好了

  2月3日,隻有8人的四川廣元“木門警嫂群”裡,因為一個“小孩要給警察爸爸留門”的抖音小視頻,8名警嫂全哭了,大家再次打開了話匣子,聊天內容也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前的孩子、聚會,變成了如何幫警察老公守好后方。她們互相鼓勁,“我們乖乖在家,不給他們添麻煩,讓他們好好工作。等疫情過去了,春暖花開的時候,再一起好好聚聚”……

  記者了解到,截至2月3日24時,廣元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6例,疑似病例2例(旺蒼縣1例、劍閣縣1例)。

  1

  一段視頻 看哭8位警嫂

  “不敢再看相關報道”

  “那天看抖音,一個警察七天沒回家,他媳婦帶著蛋糕去給他過生日,其實我們的家屬們也是經常半個月回不了家……”2月3日,警嫂李珍妮在“木門警嫂群”發了一段話,一下打開了群裡警嫂們的話匣子。

  “木門警嫂群”,是四川旺蒼縣公安局木門派出所8名民警輔警的妻子所建的微信群,話匣子一打開,警嫂們開始了她們的“抱怨”。

  “抖音上那個小孩不准關門,要警察爸爸,把我都看哭了……”警嫂李昕虓說。

  “我的娃娃經常問我,媽媽,咋個爸爸天天都在上班。”一名警嫂說。

  2月4日,記者聯系上了警嫂李昕虓,她告訴記者,那段孩子要爸爸的視頻,群裡的警嫂都看了,都看哭了。

  “最近,他們警察一直在防控一線,我是真不敢看相關報道了,看到了就要流淚,就會心酸。”警嫂李珍妮說,不過,雖然說不敢看,但有時又想去看,“心中就是擔憂!”

  據記者了解,李昕虓所說的視頻是人民網發布的一個抖音視頻,講述的是“民警堅守抗疫一線10天未回家,兩歲兒子哭喊著給爸爸留門”,視頻裡媽媽正在關門,兩歲兒子則用腳使勁踢門,然后大喊“爸爸要回來”,媽媽隻能安慰“爸爸有鑰匙”。

  2

  一條微信 警嫂隔空喊

  家裡的崗我站得可好了,勿念!

  “凱哥,最近辛苦了哦!堅守好你的崗位,家裡的崗我站得可好了,爸爸媽媽,孩子們集體‘家裡蹲’,無人外出,放心,勿念!好好照顧自己,別讓我擔心就好!等你平安回家……還有就是,2020.02.02.20:20 愛你愛你哦,不要太感動哦!”

  2月2日20時20分,警嫂李昕虓給老公劉凱發了一條微信,20多分鐘后,劉凱將微信內容截圖發了朋友圈,並附文:“知道你們都好就放心了,我們一切都好,女兒彈的《戰台風》我收到了,很受鼓舞,期待疫情防控早日取得勝利,到時候好好回來陪你們!”他發的這條朋友圈信息,引來了警嫂們的紛紛點贊。

  2月4日,李昕虓告訴記者,今年春節,從大年初二起,李昕虓和家人就沒再見過劉凱,警嫂群裡的其他7名警嫂,也同樣沒有見過一直在執勤的老公。她們的心中,都有無數的思念,還有擔憂,卻隻能在“警嫂群”互相分享,彼此安慰。

  為了不讓老公擔心家裡情況,李昕虓至今沒有將餐飲店開門營業,而且退掉了十余起婚宴。“餐飲店的客人是南來北往,如果開門營業,是對員工的不負責,也是對顧客的不負責。而且,作為警察的妻子,我們知道警察每天都在外面排查,我們一出門,一開門營業,又會增加很多可能性,這就是增加基層民警的負擔。”

  3

  警嫂約定

  照顧好老人孩子,讓丈夫好好工作

  在“木門警嫂群”,李昕虓和大家提出了一個約定,在家裡好好“蹲著”,照顧好老人,陪好孩子。“盡管每天視頻,我都覺得好像記不清他的樣子了。”已經懷孕6個月的警嫂梁雪梅,兩天前在群裡發了一條消息。“看到她的消息,警嫂們都告訴她,基層民警很辛苦,值班十天半個月很正常,我們在家好好待著,就是對他們最大的支持。”李昕虓說,她還私信梁雪梅,有什麼需要,可以提出來,警嫂們都會互相幫助的。

  2月4日,劉凱和同事們仍在一線執勤。“工作很忙,家裡面確實很多時候照顧不到,這個警嫂群建好后,她們開始聊教育孩子,互相鼓勁,她們偶爾也會聚在一起,多了訴說的朋友,有共同的語言,心情會更加開心。我們在前線,也能更放心地工作。”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