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字號加售元宵 市民可錯峰選購

2020年02月06日09: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老字號加售元宵 市民可錯峰選購

  元宵佳節臨近,為便利市民選購元宵,不少老字號餐館將採取提前分裝、送貨上門、預約分時段領取等措施,減少現場排隊。

  聚德華天旗下的老字號今年新增10多個店鋪加售元宵。曲園酒樓、砂鍋居、鴻賓樓、烤肉宛、烤肉季、又一順、老西安飯庄、西來順、望德樓、柳泉居、峨嵋酒家、長椿街馬凱餐廳、玉華台、大地西餐廳、杏園餐廳、護國寺小吃等30多家老字號直營店鋪全部銷售元宵和湯圓。

  同和居、同春園、地安門馬凱餐廳、二友居、慶豐包子鋪、惠豐餃子樓等多家老字號也備上了元宵或湯圓,並提供送餐上門或線上外賣服務。消費者可在家預點后到店取餐,減少中間環節降低感染風險。為減少客流聚集,同和居日壇、月壇兩家店的元宵今年還特意出攤銷售。

  據了解,今年護國寺小吃總店按15個一小袋提前分裝好后才進行售賣,方便消費者快速購買,並為周邊5公裡范圍內的居民免費送元宵上門。護國寺小吃總店經理王新梅說:“今天一天就賣了400多斤元宵,店裡的人不算多,8成顧客通過店裡免費配送和外賣平台配送,還有少數較遠的顧客用閃送取貨。”

  根據往年情況,正月初十到十五期間是元宵購買的高峰期。今年北京稻香村各門店會根據情況調整營業時間、提前開門,同時加派人手提前分裝,門店“現搖元宵”將取消。為保証質量及口感,元宵均採取當日生產、當日售賣的方式每天限量銷售。(實習記者 楊天悅)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