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防控疫情影響 中國乒協宣布本土亞洲杯延期舉辦

2020年02月06日09: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受防控疫情影響 中國乒協宣布本土亞洲杯延期舉辦

  據中國乒協消息,受疫情防控影響,原定於2月28日開戰的亞洲杯延期進行。除此之外,2月和3月所有由中國乒協主辦的賽事和活動也延期舉行。

  資料圖:國乒名將樊振東在比賽中。中新社記者 陳文 攝

  中國乒協表示:“鑒於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根據體育總局關於做好該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為了確保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及相關賽事活動參與者的身體健康,經與國際乒聯、亞乒聯盟積極協商並報體育總局批准,中國乒協將調整近期賽事和活動計劃。其中,原定於今年2月28日至3月1日在海南文昌舉行的亞洲杯乒乓球賽延期舉辦。今年2月和3月由中國乒協主辦的所有賽事和活動延期舉行。”

  此外,中國乒協還表示:“將嚴格按照體育總局備戰東京奧運會的戰略布署,結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實際需要,認真執行近期的國際賽事及釜山世錦賽備戰參賽任務。后續安排將視疫情發展情況,適時予以公布。”

  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此前已有多項國內進行的體育賽事延期,例如第14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中國足協旗下的中超聯賽、足協杯、超級杯,以及中國籃協旗下的CBA、WCBA、中國圍棋協會旗下的春蘭杯等賽事均推遲舉辦。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