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校學生面臨較嚴重住房和食品安全問題

2020年02月06日09:05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美高校學生面臨較嚴重住房和食品安全問題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研究人員近日發表一項調查研究稱,在前一年該校有近10%的學生經歷了無家可歸的狀況,而在調查前30天內,有超過14%的學生遭遇了食品不安全問題。這一研究表明,美國高等教育機構和學生面臨著較嚴重的住房和食品安全問題。

  在該研究中,研究人員對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1923名學生(該校共有36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進行了問卷調查。有9.6%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的12個月裡,他們經歷了無家可歸的情況,至少有一個晚上沒有睡覺的地方。此外,有14.8%的學生稱,他們在調查前30天內,遇到了食品不安全問題。

  食品不安全是美國農業部定義的一個技術術語,分為食品安全水平低(如飲食質量下降、品種變少)和食品安全水平很低(如進食方式受到干擾,食物攝入減少)兩種狀況。研究人員指出,他們根據10個調查指標來評估學生遭遇的食品不安全狀況,如有20.6%的學生擔心至少有部分時間無法負擔食品開支,有9.9%的學生因為買不起食物而挨餓,最終得出的食品不安全率為14.8%。

  研究人員表示,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學生中經歷無家可歸的比例要高於美國大多數大學,與通常隻能獲得較少資源的社區大學的情況更接近﹔該校食品不安全狀況則優於其他大學,與整個北卡羅萊納州的食品不安全狀況相一致。

  美國大學生面臨的食品安全和住房問題是一個相對較新的研究領域,最近才引起了一些專業人士的關注。這一近期發表在《大學生發展雜志》上的研究表明,美國高等教育機構和學生面臨著較嚴重的住房和食品安全問題。科技日報記者劉海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