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棋手李昌鎬為武漢捐款

2020年02月06日08:57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韓國棋手李昌鎬為武漢捐款

昨日,韓國圍棋名將李昌鎬九段向韓國棋院表示,希望能為武漢的疫后重建貢獻力量,捐款10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9萬元)。韓國棋院隨即和中國棋院聯系,傳達了李昌鎬九段的意願。

有“石佛”之譽的李昌鎬曾是圍棋“世界第一人”,是有史以來奪得圍棋世界冠軍最多的棋手,迄今共獲得18座世界冠軍,並實現世界大賽的大滿貫。自2006年在三星杯決賽不敵中國的羅洗河九段后,被終結番棋“不敗神話”的李昌鎬就一直無緣世界冠軍,目前他的收入主要來自韓國棋院的對局費,所以“石佛”的善舉令人感動。

中國圍棋界也在行動。繼1月25日湖北棋手李喆發出捐助倡議書后,僅四個小時就有近300位棋手參與捐贈,共募集到捐款230768元。日前,棋聖聶衛平九段也積極響應,聶衛平圍棋道場宣布推出線上公益大講堂,所有課程全部免費。中國圍棋“第一人”柯潔九段也悄悄捐款,不過沒有透露具體金額,只是在微博裡表示:“我捐得不多,但我覺得隻要有這份心就好,如果家庭困難,就算隻在網上為災情祈福也足夠。”羊城晚報記者葛萬裡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