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恆大亞冠30人名單出爐 40歲鄭智在列 

2020年02月05日09:11  來源:信息時報
 
原標題:新賽季恆大亞冠30人名單出爐

  北京時間昨日,據亞足聯官網方面消息,恆大亞冠30人大名單正式出爐。其中保利尼奧、塔利斯卡、朴志洙三外援領銜,艾克森、費南多兩名歸化球員入圍(費南多仍有可能還是以外援身份報名),而阿蘭、高拉特、布朗寧、郜林等球員則遺憾落選。

  還有一周,2020賽季亞冠就將開鑼,根據規則,所有亞冠參賽球隊都需要在第一階段首場比賽開始前的一周,遞交正式的完整名單,中超參賽四隊都在昨天甚至更早時候交齊名單。

  在恆大亞冠大名單中,40歲老將鄭智赫然在列,依舊身披球隊10號戰袍出戰,粉碎了他將在今年退役的傳聞。上賽季,鄭智不再是球隊雷打不動的主力,但在關鍵比賽中,卡納瓦羅還是習慣派他首發。今年冬窗,恆大“清洗”了馮瀟霆、曾誠等老將,郜林也在離隊邊緣,唯獨鄭智留隊並身披球隊10號戰袍,這也足以証明他在球隊中的地位和價值。

  在中超賽場上,恆大是擁有歸化球員最多的球隊。亞冠賽場上,誰能獲得報名機會也成了球迷關注的焦點。從目前的報名表來看,艾克森和費南多成了幸運兒,高拉特、蔣光太(布朗寧)、阿蘭則無緣入選。據悉,高拉特落選是因為傷病原因,蔣光太則是因為歸化程序還未走完。

  在亞冠賽場上,執行的是3+1的外援政策。目前,恆大隻報了2+1名外援,分別是塔利斯卡、保利尼奧以及朴志洙。若費南多最終被視為內援,那麼恆大還有機會在第二階段多報一名外援。

  上賽季,恆大遭遇了大范圍的傷病困擾。於漢超、李學鵬、嚴鼎皓3人都缺席了大半個賽季的比賽,高准翼也在賽季沖刺階段因傷缺陣。如今,經過一個冬窗的休整,恆大陣中的4名重傷員都已悉數回歸。

  除了傷員回歸之外,恆大還回收了5員租將,分別是廖力生(天津天海)、劉偉國(呼和浩特)、胡睿寶(河南建業)、何超(江蘇蘇寧)、劉奕鳴(深圳佳兆業)。這5名球員,上賽季外租之后都有不錯的表現,這也為他們贏得重回恆大效力的機會。天海執行主帥李瑋峰便曾“吐槽”卡帥:幫你們練級,踢好你就把人要走了。這意味著李瑋峰對裡皮愛將廖力生去年的表現還是十分滿意的。

  其實這份名單裡面最引人關注的是高拉特的缺位。高拉特曾一直是恆大王牌,2015賽季恆大能夠隊史第二次拿到亞冠冠軍,高拉特是第一功臣。本來,高拉特已經離開恆大,租借回巴甲,並且對方有買斷權。但因為國足需要歸化,恆大在高拉特重傷的情況下仍然把他挖回來了,前提是年薪翻番,超過1000萬歐元。但是,高拉特在去年5月就接受了膝蓋手術,並被切除了80%的右膝半月板,直到現在也沒有好利索。如今,恆大的亞冠大名單,高拉特不在其中,這意味著高拉特肯定無法參加亞冠小組賽了。恆大的考慮可能是以最穩妥的方式處理高拉特的傷病,等到第二階段亞冠再給他報名,屆時他也能以健康之身,為6月份的國足比賽貢獻力量。

  恆大亞冠大名單

  1-劉世博、3-梅方、5-張琳芃、6-廖力生、7-韋世豪、8-保利尼奧、9-艾克森、10-鄭智、11-張修維、12-徐新、13-劉偉國、15-嚴鼎皓、16-黃博文、17-楊立瑜、19-費南多、20-於漢超、21-高准翼、22-胡睿寶、23-朴志洙、25-鄧涵文、27-吳少聰、30-布格拉汗-斯坎旦爾、32-劉殿座、33-鐘義浩、34-馮博軒、35-李學鵬、36-何超、37-蔡明民、38-劉奕鳴、94-塔利斯卡

  (記者 白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