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開幕倒計時兩周年 開閉幕式團隊正在組建

2020年02月05日08:4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開閉幕式團隊正在組建

  昨天,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迎來倒計時兩周年。籌辦工作千頭萬緒,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給北京打滿分,但滿分背后,絕非坦途,需要所有冬奧人齊心協力、攻克難關。

  在北京冬奧會籌辦的關鍵階段,也面臨著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著對健康負責的態度,原定於2月15日至16日舉行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首場測試賽、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杯延慶站比賽取消。

  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將於2022年2月4日(正月初四)在“鳥巢”舉行,這也是2008年夏季奧運會開幕式舉行的地方。2019年,冬奧組委正式成立開閉幕式工作部,完成了開幕式創意文案征集,開始編制創意大綱。目前,冬奧組委正在組建創意團隊,並集中力量對整個開閉幕式重點環節的方案進行研究。正值春節的冬奧開幕式將結合春節文化、長城文化和奧林匹克運動文化,在同一個“鳥巢”展現不一樣的開幕式。(來源:新華社)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