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賽季德甲冠軍爭奪空前激烈 群雄並起,誰能笑到最后?

2020年02月05日09:09  來源:羊城晚報
 

在“巨無霸”拜仁慕尼黑統治了德甲七個賽季后,本賽季德甲冠軍爭奪空前激烈。目前聯賽20輪過后,拜仁慕尼黑以42分重回“領頭羊”位置,但優勢僅有1分﹔排名次席的萊比錫紅牛虎視眈眈,位列三、四位的多特蒙德和門興格拉德巴赫均積39分。排名前四的球隊間僅有三分分差,在本賽季賽程還剩14輪的情況下,冠軍歸屬仍有很大懸念。

拜仁依舊掌握優勢

拜仁在本賽季初期的表現並不搶眼,球隊不光在賽季前的德國超級杯中不敵多特,還在法蘭克福主場輸了個1比5,令人大跌眼鏡。隨后,拜仁宣布主帥科瓦奇下課,助理教練弗裡克接手球隊。

弗裡克上任后,四場比賽拜仁交出了全勝進16球不丟球的成績單。但好景不長,隨后球隊在德甲連輸兩場。好在近期拜仁用強勢的表現証明了自己的實力——在各項正式比賽中收獲七連勝,重返聯賽榜首位置。

有人質疑弗裡克資歷太淺,不足以駕馭拜仁這樣的豪門。但數據不會說謊,在弗裡克帶隊的前10場德甲比賽中,拜仁共打進33球,是歷史上所有新主帥帶隊前10場進球最多的。也許弗裡克不是目前德甲能力最強的主教練,但他一定是最適合拜仁的那個。

拜仁剛剛從皇馬租借來了右后衛奧德裡奧索拉,進一步補強其后衛線。拜仁的陣容厚度本就在德甲佔據優勢,加上主力前鋒萊萬多夫斯基狀態火熱,至今已收獲22粒進球。如果拜仁能維持現在穩定的發揮,在本賽季繼續問鼎德甲依舊是大概率事件。

萊比錫、多特仍有機會

萊比錫紅牛在本賽季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這支在上賽季拿到第三的球隊延續了好狀態。主力前鋒維爾納打進20球,在射手榜上僅次於萊萬。本賽季萊比錫的表現相對穩定,但在面對強隊時顯得競爭力不夠。面對另外三支爭冠球隊,萊比錫僅在門興身上收獲了一場勝利。紅牛要想在本賽季實現成績上的突破,就必須要提升在強強對話中的戰績。

多特蒙德本賽季對陣容進行了補強,志在爭冠,但在第11輪以0比4大敗於拜仁無異於給球隊上下潑了盆冷水。在冬季轉會窗,多特把天才前鋒哈蘭德招致麾下,並引進尤文中場埃姆雷·詹,球隊的硬實力再次得到加強。

在哈蘭德來到多特的前三場比賽,“新魔獸”打進了恐怖的7粒進球,他正是多特苦苦尋覓的高中鋒。除哈蘭德外,小將桑喬的狀態同樣不俗,這支隊伍頗有幾年前在克洛普治下那支青年軍的影子。不過,多特的攻擊力雖然強悍,但他們依舊需要提升自己的穩定性。

至於門興,憑“小馬駒”這樣的陣容在本賽季能有如此表現已殊為不易,在接下來的賽季裡保住歐冠參賽資格才是比較現實的目標。羊城晚報記者 郝浩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