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乒乓球公開賽 許昕陳夢“壓倒式”奪冠

2020年02月04日09:24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許昕陳夢 “壓倒式”奪冠

  2020年國際乒聯開年第一站巡回賽——德國乒乓球公開賽昨晚落下帷幕,狀態神勇的許昕在男單決賽中以4比0完勝大滿貫得主馬龍,陳夢則以4比1輕鬆擊敗大滿貫得主丁寧,奪得女單冠軍。國乒本站還奪得了混雙和女雙兩冠,共奪得五項賽事的四個冠軍。

  男單決賽昨晚壓軸進行,在許昕和馬龍兩位國乒核心之間展開。男單半決賽中,許昕以4比0完勝身兼三項、有些疲勞的林高遠,馬龍則經過艱苦的六局大戰淘汰了爆冷戰勝樊振東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與許昕會師。

  首局馬龍尚能與許昕抗衡,兩人一路戰至13平,許昕以15比13險勝﹔比賽中,許昕打出背后擊球的“神球”,顯示出其良好的競技狀態和鬆弛的比賽心態。

  第二局開始,馬龍狀態逐漸走下坡路,第三局甚至在一次失誤后險些情緒失控得摔拍子,最終馬龍連丟三局,輸掉比賽。許昕則在連續三次晉級德國公開賽男單決賽后,終於如願以償地收獲男單冠軍。

  國乒女隊中,陳夢表現十分強勢,去年年終總決賽“封后”后,在緊接著的本站公開賽就再次奪得女單冠軍,且半決賽4比0完勝狀態有所起色的朱雨玲,以及在決賽中取得了一場近乎壓倒性的勝利,打得大滿貫得主丁寧幾乎無還手之力,隱隱顯露出國乒女單“一姐”之勢。陳夢和許昕一樣,本站也是“雙冠王”,她還搭檔王曼昱擊敗日本組合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奪得女雙冠軍。

  廣東選手在本站公開賽的表現一般,繼樊振東爆冷出局后,劉詩雯在女單1/4決賽以0比4慘敗給了朱雨玲,証明這位已經鎖定奧運資格的老將還有很多需要總結的地方。林高遠本站身兼三項,表現不可謂不努力,但最終都“棋差一招”——男單半決賽0比4不敵許昕﹔男雙決賽搭檔馬龍2比3不敵韓國組合張禹珍/趙大成,無緣冠軍﹔混雙則搭檔孫穎莎在首輪就遺憾出局。羊城晚報記者 魏超然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