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師生制作多語言版本“防控新型冠狀病毒兒童繪本”

2020年02月04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北京高校師生制作多語言版本“防控新型冠狀病毒兒童繪本”

北京服裝學院藝術設計學院師生制作的多語言版本“防控新型冠狀病毒兒童繪本”2日上線,並開放全球下載。制作團隊表示,希望通過知識共享傳遞相關預防知識,為疫情好轉以及兒童科普讀物貢獻一份力量。

據介紹,此繪本創作歷時五天,由北京服裝學院藝術設計學院丁肇辰和熊紅雲兩位教授帶領研究生共同完成,並由西安歐亞學院、澳大利亞科廷大學、西班牙赫羅納大學、韓國祥明大學等院校老師共同參與翻譯。目前已經有中文、韓語、英語、西班牙語等版本提供下載。任何人都可以在下載源文件后,協助翻譯成適合該地區與國家的語言。

丁肇辰是在北京工作多年的台籍教授,1月中旬他返台過節時看到了設計師安瀟的繪本,萌生了制作多國語言繪本的想法,想向全世界兒童介紹“新型肺炎”到底是什麼、如何掌握自我保護意識。熊紅雲是兒童設計方面的專家,作為一位母親,她也希望通過繪本的形式,准確地向小朋友傳達病情知識,讓他們自覺留在家中,學習如何正確洗手、正確佩戴口罩等冠狀病毒防護知識。

1月28日,他們帶領研究生迅速組成兩組隊伍,熊紅雲帶領設計組專心於繪本的創作和繪制,完成文案創作、人物調性和故事編繪等﹔丁肇辰帶領項目組負責繪本宣傳、多國版本翻譯等工作。移動遠程通訊應用助力了此次設計項目在兩岸間順利進行。 (記者 路梅)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