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副局長王太:三項措施強化疏堵保暢 讓群眾順利返程

王紫

2020年02月03日10:3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副局長王太:三項措施強化疏堵保暢 讓群眾順利返程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王紫)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副局長王太在2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公路保通保暢的通知》,採取三項有力措施強化疏堵保暢,讓廣大群眾平安順利返程。

  一是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站、省界等設置衛生檢疫站的,協調公安、衛生健康等部門,進一步增加路面管控和防疫檢測力量,想方設法提高檢測效率,提高通行能力,縮短車輛排隊等待時間,盡最大努力避免因衛生檢疫引發的擁堵。

  二是積極協調公安部門,增派人員力量,加強對國省干線、農村公路的路面交通管控,確保應急物資和醫患等人員運輸車輛通行。

  三是加強值班值守和路網運行監測,全面收集公路通行情況,強化交通調度,利用公路沿線情報板、廣播、導航軟件等方式,及時發布路況和交通管制信息,引導大家合理安排出行。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