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成都錦江區

防控勤排查 服務更主動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0年02月02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請掃碼!”走在成都市錦江區春熙路青石橋社區,隨處可見這樣的提示。居民掃碼后,即可打開問卷。問卷涵蓋接觸人員情況、自身有無異常等12項內容。既要做好排查防控,又要減少人員接觸,這是春熙路街道借助科技手段,實現居民、物業、社區間信息互通的創新舉措。

  連日來,錦江區把加強社區排查作為切斷傳染源的關鍵環節。沙河街道在黨群服務中心、小區院落、農貿市場、賓館酒店等人員密集區域設置黨員體溫監測點,加強轄區人員健康監測﹔錦官驛街道黨工委推動社會專業力量參與疫情防控,提高防疫工作專業化水平和工作效率﹔牛市口街道黨工委成立社區居家隔離群眾服務隊,為隔離人員量體溫、送問候、代買生活物資、清理生活垃圾……目前,全區已走訪居民35萬戶、62萬人,完成第一輪全覆蓋排查。

  “返蓉務工潮即將到來,我們應當主動作為,提前做好相關工作。”錦江區柳江街道主動對接駐轄區企業,動員他們“切勿催促外地務工人員返回,切勿隨意解聘不能及時返回的外地務工人員”,並建議他們盡量推遲開工時間,適情延后外地返蓉務工人員的返回時間﹔確需近期開工的,必須積極配合街道做好返蓉務工人員的排查監測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2日 04 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