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務保障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

——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建行四川省分行在行動

2020年01月28日17: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8日電 (王軍)“因疫情防控,大量旅客退票,車務段現金告急!”1月26日11時,四川某市建行網點接到鐵路車務段求助。網點人員第一時間做好現金准備,但車務段財務人員因交通原因暫時無法趕到,相關款項不能支取。

“規范和紀律是紅線,不能越位。疫情面前,我們補位!”網點負責人陳世慧仔細核實、確認情況后,做出決定,與同事先行自掏腰包湊夠20萬元,交到車務段負責人手中。待后續手續齊全后,由車務段取款歸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急客戶所急的陳世慧們,只是四川建行人全力支援疫情防控的縮影。建行四川省分行堅決貫徹落實總行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務保障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壓實責任、細化統籌,建立辦公營業場所清潔消毒機制和應急預案,對參加應急值守的員工做好醫療防護、就餐、通勤等方面關心關愛,全力踐行金融機構職責,開展多類應急服務響應外部需求、強化賦能保障。

——堅守關鍵崗位,保障客戶資金應急撥付。1月24日成都金河支行接到省疾控中心向某藥品公司應急用品款項撥付需求,值班人員迅速行動,完成省分行春節期間首筆支援疫情防控應急支付﹔1月25日成都鐵道支行辦理鐵路系統向湖北方向資金匯劃﹔1月26日某市車務段退票急增,當地分行安排綠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准備現金,並協調押運公司延遲接鈔時間,直至車務段到場迅速完成提款﹔1月26日成都第一支行渠道、公司條線快速聯動,協助財政局劃轉應急資金……至1月28日0時,四川分行累計受理應急支付近40筆、金額逾4500萬元。

——免費贈送保險,為醫護人員紓解后顧之憂。1月25日成都錦城支行向四川某醫院送去親切慰問,向赴漢醫療隊員送上意外傷害險和壽險﹔1月26日成都第九支行為四川某醫院赴漢醫護人員送上意外傷害險和壽險……至1月28日0時,川內分支機構累計為奔赴疫情一線的醫護工作人員免費贈送個人保險保額近7000萬元。

——服務客戶所急,助力籌措醫療物資。1月23日成都自貿試驗區分行得知成都某醫院急需聽診器、醫用手套后,連夜多方聯系物資供應商,為醫院配送聽診器、一次性醫用手套等物資。

——馳援農村防疫,“駐村干部+裕農通業主”雙線發力。定點扶貧團隊第一時間提醒駐村干部加強個人防護,並編寫防疫要點順口溜,供駐村干部開展微信、短信、視頻等非現場防疫宣傳﹔依托省內4.5萬余“裕農通普惠金融服務點”, 通過電話、短信、微信等方式,組織動員“裕農通”業主面向村民開展疫情防控科普宣傳,提高村民防護意識和能力。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