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取消春節期間大型群眾活動 娛樂場所暫停營業

2020年01月25日08:2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我市取消春節期間大型群眾活動 娛樂場所暫停營業

  為維護公共衛生安全,保障廣大群眾的平安健康。24日,四川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應急響應。根據I級響應的要求,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向社會發布1號通告:

  1、切實加強個人防護。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的場所,減少或取消聚會聚餐等集體性活動。若必須前往,正確佩戴口罩,口罩用后不隨意丟棄,自覺落實防擴散措施。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咳嗽、打噴嚏時務必使用紙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隨地吐痰。適當開窗通風,注意保持室內環境衛生。自覺維護公共衛生,交通工具、商場、 餐飲、理發店等密切接觸服務對象的工作人員,應採取佩戴口罩上崗等防護措施。

  2、停止公共場所聚集性活動。根據應急預案要求,取消原計劃春節期間舉行的大型群眾活動。全市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公共博物館全部暫行閉館。所有歌舞娛樂、游戲游藝、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暫停營業。

  3、加強交通衛生檢疫。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客運站、高速路出入口等重點區域將設立檢疫站,對所有來往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對體溫異常者實施臨時隔離、留驗。

  4、配合做好治療和醫學觀察。如果您出現發熱、咳嗽、胸悶、乏力等症狀,請到成都市衛健委已公布的197 家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及時就診。如果您14日內曾到過疫情高發地區,或接觸過疫情高發地區來蓉人員,請主動到當地社區或鄉鎮登記,配合相關防控措施。記者 田程晨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