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需要,就出現在哪裡

游佳服務崗的第九個春運

2020年01月25日08:2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游佳服務崗的第九個春運

  幫助走失的小孩

  交接遺失的錢物

  服務崗的客運員正在幫助殘疾旅客

  服務崗的志願者收到調配信息,推著輪椅守在站台上

  客運員們相互配合為旅客解決問題

  檢查存放旅客丟失的物品

  客運員們正在安置身體不適的旅客

  火車東站的游佳服務崗迎來了自己的第九個春運。不大的櫃台裡,手機、座機、步話機總是在不停地響著,還有客運員和志願者忙碌的身影。哪裡需要他們,他們就會出現在哪裡。

  九年的春運,旅客們來來去去,客運員也來來去去。不論是實習的學生,還是調崗的員工,來到這裡,總會被一種氣氛感染。“我很喜歡這種能幫到別人的感覺。”還在實習的陳勝文說。

  在偌大的東客站裡跑上一個整班是很考驗體力的。而今年春運,考驗的就不僅是體力了,還有毅力。對於這種忙碌,資深的服務崗成員汪艾麗說:“忙習慣了,順便把身體也鍛煉了。”

  記者粗略地統計一下:在服務崗採訪的三個小時裡,輪椅出動4次、視障乘客陪護1次、接到走丟的小朋友1名、收到遺落物品超過10件、回復咨詢則始終沒有停止。

  本來,記者希望給服務崗的成員們拍一張“全家福”。然而這樣的機會並沒有出現,服務崗只是一個起點,大家的工作崗位卻遍布整個東客站。

  記者 馬丁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