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口罩生產廠:開足馬力 奮戰至疫情結束

2020年01月25日22: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企業口罩生產線,工人加班加點趕制口罩(廖佳明 攝)
企業口罩生產線,工人加班加點趕制口罩(廖佳明 攝)

  人民網成都1月25日電 (郭瑩)1月25日,大年初一,位於成都彭州天府中藥城的一家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醫用口罩生產線18位員工已經全部就位,開足馬力進行生產。22日,已經回到老家江西南昌的公司總經理廖佳明連夜飛回成都,在路上就馬不停蹄召集口罩生產線工人回廠復工,“23日凌晨開始就和原材料供應商取得了聯系,除夕、初一、我們都沒有停工,生產將持續到疫情結束后!”

  目前,該企業工廠口罩每天生產量在3萬隻到8萬隻之間,產量波動的原因在於目前生產所用原料依賴於庫存,“已經和外地原材料供應商進行協調了,新的原材料有一部分正在運輸途中,有一部分會在春節假期結束前發出。”

  對大部分醫療器械生產銷售企業而言,口罩利潤並不大,特殊時期,隨著原材料和人工成本提高,生產端利潤又被進一步削薄,對此,廖佳明表示不會在意,“即便虧錢也做!”他透露,春節期間,公司將付給工人三倍工資,並根據加班具體情況另外給付加班工資。生產出的產品,一部分提供給防控一線人員,一部分在電商平台上面向市民銷售。

  “17年前,非典發生時,我父親擔任這個企業的負責人,當時他就選擇倒貼錢往外運口罩,這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廖家明說,自己選擇回成都復工,父母都非常支持,“我們的所有員工都會奮戰到疫情結束。”

  搶時間生產的企業不止一家。在成都新津,一家擁有200多名工人的醫療設備生產企業同樣放棄了春節,公司副總經理石明陽告訴記者,目前,工廠把所有工人投入口罩生產線,實行三班倒,24小時不間斷生產,每天可以生產10萬隻以上。

  “我們隻除夕夜7點后,以及初一放假,給工人一些休息時間,剩下的時間都會持續生產,一直到疫情結束。”石明陽透露,目前企業生產的口罩主要供應給醫療衛生單位,“盡我們的力量,幫助他們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