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援助湖北醫療救援隊出發赴武漢支援

2020年01月25日17: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5日電 (王波)今日中午,四川援助湖北醫療救援隊出發啟動儀式在成都舉行。

啟動儀式上,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宋世貴進行了出征動員講話,他強調,今天是正月初一,本該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但各位醫療隊員卻主動成為“我願意為你,擋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十二年前,地震災難突如其來,來自五湖四海的無疆大愛情滿巴蜀,湖北人民和廣大醫務工作者無私地伸出了他們的援助之手,感恩的四川人民不會忘記。如今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刻,全川醫務工作者要以“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抗震救災精神,投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與湖北人民一道,誓死打贏這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戰斗。希望各位醫療隊員牢記重托,不辱使命,發揚救死扶傷的精神,出色完成醫療救治任務,在荊楚大地上豎立起四川醫療隊大愛的豐碑!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副院長曾勇作為醫院代表進行了發言,他指出,此次醫療隊前往武漢,肩負著全川醫務工作者的重托,四川的醫務工作者有著優良的傳統。全川醫務工作者是他們的堅強后盾,希望每個隊員在出色完成醫療工作的同時,平安回來、凱旋歸來。

據悉,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由來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四川省人民醫院、四川省第四人民醫院、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四川省第二中醫醫院、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等醫療單位呼吸科、感染科醫師和護理人員共計138名隊員組成。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