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過央視春晚“年夜飯”衛視春晚又是一道大餐

2020年01月25日08:1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衛視春晚又是一道大餐

  看春晚已經成為過年的習俗,除了年三十晚上的央視春晚,大年初一還有湖南、東方、浙江、江蘇、北京、廣東等多檔春晚將會陪伴觀眾迎接鼠年到來。不妨先看看本報為您梳理的衛視大年初一的春晚亮點,享受這一年一度的春晚團聚時光吧!

  湖南衛視華人春晚

  周深玩轉跨界“國潮”風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2020全球華僑華人春節大聯歡”舞台上,京劇名家李勝素和聲入人心男團、歌手周深帶來的節目《梨園新韻》,將京劇名曲《穆桂英挂帥》和新潮古風歌曲《緣分一道橋》巧妙融合,讓人感受到了傳統與新潮之間碰撞的藝術魅力﹔歌手沙寶亮與《舞蹈風暴》舞者張翰跨界合作帶來的《落葉歸根》則是將華人對祖國難以割舍的感情表現得淋漓盡致﹔演員王鷗搭檔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的演員們帶來旗袍舞蹈秀《茉莉花》,動人地展現中華古典之美……這些“混搭”、跨界卻極具創新性的表演,不僅滿足老、中、青各種年齡階段觀眾的喜好,也彰顯了華人春晚“中華正當潮”的主題。

  東方衛視春晚

  《情深深雨蒙蒙》劇組時隔20年再同台

  東方衛視春晚最大看點就是《情深深雨蒙蒙》劇組主演時隔20年再度同台。趙薇、林心如、古巨基、蘇有朋、高鑫、寇振海、王琳、徐幸悉數亮相,必將勾起不少人的回憶。

  “不老女神”趙雅芝將和愛子黃愷杰一同現身,趙雅芝表示,當年《上海灘》的結局並不完美,希望這次可以和兒子一起重新演繹。

  王勵勤、張繼科、蔡赟和仲滿四位奧運冠軍組成陽光硬朗的“體壇F4”,將用一首《我們都是追夢人》,為備戰奧運的體育健兒們鼓舞士氣,同時也為北京冬奧會預熱助威。

  江蘇衛視春晚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團隊來到台前

  江蘇衛視《幸福合家歡春晚》通過老中青三代搭配,實現了全年齡觀眾覆蓋。鞏漢林會和兒子鞏天闊一起出演小品《快遞幸福》,還將首次與趙麗蓉老師的學生同台合作。潘長江的新作《為夢想加油》將目光對准直播。蔣大為、關牧村、騰格爾將帶來歲月留聲。歐陽娜娜、范丞丞、劉宇寧等年輕藝人展現年輕群體的精神風貌。

  在內容創新方面,通過跨界混搭,觀眾既能夠欣賞到鄭雲龍與敦煌舞者帶來的《自在天》,又能夠在霍尊等歌手對國漫金曲的演繹和沙畫的變幻裡,感受到國漫的崛起和魅力。

  春晚還結合自制IP《從地球出發》,巧妙地在晚會中引入了航天主題,並邀請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團隊來到台前,講述長征五號幕后的故事。

  浙江衛視春晚

  與抖音合作推出瓜分20億紅包活動

  今年晚會以“開門紅,中國燃,且將熱愛賦新年”為主題,集結跑男家族、王牌家族、“人氣偶像”朱正廷、尤長靖、“實力唱將”張靚穎和薛之謙、“硬核萌叔”騰格爾、“喜劇大師”郭冬臨等眾多明星,為觀眾送上最真摯的鼠年祝福。此外,浙江衛視春晚首次與抖音合作推出瓜分20億春晚紅包的活動。

  北京衛視春晚

  劉燁、伊麗媛挑戰10米高吊環

  在《美好新時代 數你最幸福》主題下,倪萍將和一眾老友迎來一次特殊的聚首,“鐵三角”張國立、王剛、張鐵林也會再次同台。

  還有一場策劃已久的舞台劇,馮紹峰、苗苗、黃明昊將配合投影和AR技術穿越千年,重新演繹《發如雪》。據稱節目拍攝難度極大,僅舞蹈演員化妝就需要6個半小時。劉燁、伊麗媛將聯袂為“雙奧之城”北京帶來一首歌曲《冰雪冬奧》。兩位演員將在10米高的吊環上進行挑戰。

  廣東衛視春晚

  重現廣東樂壇高光時刻

  晚會以“嶺南春來早”為主題,集合了大量廣東民俗,逛花街、客家山歌等。戴玉強、孫楠、陳思思放歌美好新時代﹔郭富城、容祖兒、TWINS組合唱響大灣區萬紫千紅﹔《流淌的歌聲》的節目重現廣東樂壇的光輝時刻,從廣東唱響全國的楊鈺瑩、陳明、李春波和高林生,他們的名字和歌曲在一代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記者 陳蕙茹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