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二灘建設展覽館已開館 免費對外開放

2020年01月25日08:1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攀枝花二灘建設展覽館建成開放

  攀枝花又多了一個賞二灘風光的好去處。1月20日下午,攀枝花二灘建設展覽館開館,免費對外開放。

  “通過人臉識別系統,就能直接入場。”16時30分左右,首批游客來到二灘建設展覽館大門右側“刷臉”入場。據工作人員介紹,該展覽館對原有的二灘游客中心修繕升級,增加大量科技元素,主要設有二灘水電站實景模型廳、歷史文化廳、多功能廳和游客中心等,全面展示二灘工程建設的歷史成就。在實景模型廳裡,按照1:150的比例,實景模型全面展示了二灘水電站工程全貌,包括混凝土雙曲拱壩、左岸地下廠房系統、右岸泄洪隧洞、二灘高峽平湖和觀景台等電站所有功能區。而歷史文化廳,則真實還原了攀枝花的原始地貌、二灘生產建設時期的場景。

  二灘水電站於1991年9月開工,2000年完工,是我國在二十世紀建成投產最大的電站。(記者 郭劍夫)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