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疾控中心
致武漢及周邊疫情高發地區來蓉朋友的告知書

2020年01月25日17:3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親愛的朋友,新年好!

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4日四川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為保護您和親友的健康,成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向從武漢及周邊疫情高發地區返(抵)蓉的朋友發出以下健康提示:

1、請您主動向居住地社區居委會、街道辦事處或鄉鎮政府報備來蓉時間、交通方式、同行人員、抵蓉后每日活動情況。請整理好來蓉高鐵、航班等詳細信息。

2.請在抵蓉后居家隔離14天。在此期間不走親訪友、不聚餐、不在家中接待客人﹔不去商場、電影院等人群密集場所。若必須出門,請正確佩戴醫用口罩,避免近距離與人面對面交談。

3.居家隔離期間注意家庭內環境清潔,適當通風,每日至少開窗通風2次,每次20分鐘。

4. 配合社區工作人員觀察記錄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如出現乏力、發熱、咳嗽等症狀。請戴上口罩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機構名單可在健康成都官微上查詢。

5.若接到醫務人員通知,請務必積極配合相關調查、隔離和消毒等處置措施。

我們堅信,萬眾一心、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

祝您春節快樂,身體健康!

成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5日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