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級黨員領導干部與所聯系黨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開展聯誼交友並交換意見

2020年01月24日07:4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與所聯系黨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開展聯誼交友並交換意見

  聯誼交友是統戰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統戰工作的重要方式。近日,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省委副書記鄧小剛等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分別與所聯系黨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開展聯誼交友,通過座談交流、走訪看望等方式,向他們致以新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聽取他們對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建議。

  彭清華與民革中央原副主席鈕小明、省佛教協會副會長甲登·洛絨向巴進行座談,關切詢問他們身體健康、崗位履職等情況,向他們介紹過去一年治蜀興川取得的新成績,感謝他們為四川改革發展作出的貢獻。交流中,鈕小明、甲登·洛絨向巴結合各自工作和調研情況,從不同方面對省委工作提出一些意見建議。彭清華說,大家緊扣推動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提出真知灼見,據實反映群眾呼聲意願,這對省委了解社情民意、作出科學決策具有重要幫助,我們將在今后工作中認真研究吸納。他指出,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高質量完成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既定戰略目標,需要全省上下、各個方面團結奮斗,也離不開黨外人士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聯系廣泛的優勢,圍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等加強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幫助省委把工作做得更好。

  尹力與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生態環境部副部長黃潤秋,四川科倫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革新,涼山州政協副主席香根·邊瑪仁青座談交流,介紹了2019年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聽取他們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尹力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大家要團結一致,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抓住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歷史機遇,充分發揮各自特長和優勢,共同做好生態環保、科技創新、民族宗教等工作,增進和凝聚社會共識,扎實工作、奮勇向前,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鄧小剛分別與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劉漢元、省佛教協會會長釋永壽、阿壩州政協副主席達扎·尕讓托布旦拉西降措座談交流、共敘友情,感謝他們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作出的貢獻,並致以新春的祝福。鄧小剛詳細了解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指出今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希望各民主黨派和宗教界人士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多建諍言、多獻良策、多出實招,引導各界群眾與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為我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作出新貢獻。

  參加聯誼交友的黨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表示,省級黨員領導干部面對面向大家宣講中共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認真聽取意見建議,令我們深受感動、備受鼓舞。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與中國共產黨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的信念,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主動服務全省中心大局,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更多力量。

  根據省委統一安排,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其他省級黨員領導干部也分別與所聯系的各界代表人士進行了座談交流,送去新春美好祝福。(記者 張守帥 熊筱偉 鐘振宇)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