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牽手”四川國企 共同推進鯤鵬生態建設

2020年01月23日08:1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華為牽手四川國企 共同推進鯤鵬生態建設

  1月22日,四川省國資委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成都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宣布雙方將攜手共同推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在四川國資國企的應用,共同推進鯤鵬生態建設,加快四川國資國企的信息化建設及數字化轉型。

  2019年初,華為發布自主研發的鯤鵬服務器芯片。同年8月,宣布基於鯤鵬處理器進行重大開源,並計劃投入30億元發展鯤鵬產業生態。隨后,鯤鵬生態極速在全國多地多個行業批量落地。

  之前,華為成都鯤鵬生態基地業務正式上線,首批鯤鵬生態應用示范工程落地綿陽。

  此次簽約是落實省政府與華為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的一項具體行動。合作協議基於“互相尊重、互惠互利﹔自願平等、開放公平﹔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企業優化管理和IT流程變革、企業數字化轉型、自主可控國產化改造、人才培養等多個領域達成合作意向。

  按照協議,雙方還將進一步探索全方位、深層次的合作,並在企業間擴大合作領域、創新合作互動機制、優化合作環境等方面下足功夫,共同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更大貢獻。

  副省長王鳳朝出席簽約儀式。(朱雪黎)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