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省政府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

2020年01月23日08:1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省委省政府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

  彭清華致辭 趙宗岐吳社洲出席 尹力主持 柯尊平鄧小剛出席

  天府歌盛世,瑞鼠報早春。1月22日上午,四川省2020年春節團拜會在成都舉行,全省各條戰線、各界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佳節,共話美好未來。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在團拜會上講話。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政委吳社洲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主持。省政協主席柯尊平、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出席。

  彭清華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向全省各族人民,向全省老同志、離退休老干部,向駐川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向中央駐川機構、高校、企業、院所以及兄弟省區市駐川機構全體同志,向所有關心支持四川改革發展的各界人士和海內外朋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

  彭清華說,一年一度春華秋實,巴蜀大地月異日新。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四川改革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值得銘記的一年。我們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拼搏實干,啃下許多硬骨頭,戰勝不少新挑戰,“十三五”規劃主要指標進度符合預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進展,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這一年,我們信念如磐、步履堅定,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定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行。這一年,我們禮贊新中國、奏響最強音,精心組織開展一系列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大活動,充分展示新中國70年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和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生動展現四川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與時代同行的壯闊實踐和滄桑巨變,極大激發了全省人民的愛國熱情和奮斗激情,凝聚起奮進新時代、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這一年,我們保持戰略定力、狠抓第一要務,“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走深走實,“5+1”現代工業體系、“10+3”現代農業體系、“4+6”現代服務業體系建設加快推進,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及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成效顯著,開放大通道和開放平台建設取得新的突破,創新驅動轉型發展和結構調整成果豐碩,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這一年,我們著力補齊短板、保障改善民生,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全力攻堅,集中組織開展污染防治“八大戰役”,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30件民生大事落地見效,人民生活更加殷實安逸,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彭清華說,汗水澆灌收獲,奮斗創造幸福。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離不開中央各部委、兄弟省區市、社會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凝結著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的拼搏和奉獻。此時此刻,我們要衷心感謝每一位工人、農民、戰士、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文藝工作者、醫務工作者、民營企業家、人民警察、消防隊員、環衛工人、出租車司機、快遞小哥、街道大媽等等,沒有你們的執著堅守、忘我付出、敬業奉獻,就沒有今天四川發展的大好局面。讓我們向各行各業的勞動者致敬!為新時代奮斗者點贊!

  彭清華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我國將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這在中華民族歷史上將是濃墨重彩的大寫篇章。我們身處這一偉大時代,能夠投身這一偉大事業,見証這一偉大時刻,倍感振奮、無比自豪。奮進新時代,邁步新征程。我們將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把握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機遇,統籌抓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大局穩定,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彭清華說,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隻爭朝夕、接續奮斗,不負韶華、不負重托,以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創造四川更加美好的明天。

  團拜會上,軍地領導同志同大家親切握手,互致問候,祝福新春。與來自基層的代表同席就座,一同觀看文藝工作者表演的節目。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駐川部隊領導同志,正省級老同志和有關省級領導,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在蓉常委出席團拜會。

  參加團拜會的還有省級各部門各單位和成都市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勞動模范代表。(張守帥)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