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位“一把手”接受黨風廉政“年考”

2020年01月22日07:2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5位“一把手”接受黨風廉政“年考”

  1月21日,省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召開述責述廉會議。廣元市委書記王菲,涼山州委副書記、州長蘇嘎爾布,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劉志誠,四川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書記、理事長艾毓斌,成都理工大學黨委書記龔灝先后向全會述責述廉,並接受民主測評。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雁飛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雁飛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省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精神,清醒認識管黨治黨面臨的復雜形勢,不因勝利而自滿,不因道遠而鬆勁,不因困難而退縮,堅決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一把手”要把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牢牢抓在手上,落實好“四個親自”要求,加強本地區本單位全面從嚴治黨的領導,督促班子成員落實“一崗雙責”,真正把負責、守責、盡責體現在崗位上、落實到行動中。

  王雁飛指出,述責述廉是強化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旨在進一步壓實責任,督促“一把手”增強管黨治黨責任意識。黨委(黨組)書記要擺正心態,主動接受監督、習慣接受監督,在嚴實環境下更好工作,以本地區本單位的政治生態持續好轉,加快構建全省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在省紀委全會中開展述責述廉工作,四川已持續4年,20名“一把手”先后進行述責述廉。這一做法,實質上是對“一把手”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的“年考”。省紀委監委將根據述責述廉和民主測評情況評出結果,點對點反饋問題,督促整改落地落實,不斷擰緊“一把手”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的“發條”。(記者 陳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