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川軍地領導迎春座談會舉行

彭清華趙宗岐吳社洲尹力柯尊平等出席

2020年01月22日07: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2020·四川軍地領導迎春座談會舉行

  1月21日,2020·四川軍地領導迎春座談會在成都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政委吳社洲,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省政協主席柯尊平等軍地領導同志歡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話軍民魚水深情,共商軍地發展大計。

  座談會上,彭清華、吳社洲分別講話。彭清華在講話中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駐川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部隊職工,向全省烈軍屬、傷殘軍人、退役軍人和軍隊離退休干部,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彭清華介紹了過去一年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對駐川部隊全體官兵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一年來,駐川部隊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決策指示,緊扣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在完成各項軍事任務的同時,積極服務全省中心大局,搶險救災沖鋒在前,維穩處突勇挑重擔,擁政愛民用心用情,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實踐証明,駐川部隊不愧為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用忠誠和奉獻深化了軍政軍民魚水深情,贏得了全省各族人民的高度信賴和廣泛贊譽。

  彭清華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新年伊始,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決定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促進新時代區域協調發展的又一戰略之舉,也是促進我省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用好戰略機遇,做好今年四川工作,需要全省上下、各個方面的拼搏實干,也離不開駐川部隊的支持幫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四川經濟社會發展,不斷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我們將堅定不移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帶著感情、帶著責任推進國防動員和雙擁工作,扎實做好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積極幫助部隊官兵排憂解難,切實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當好駐川部隊的堅強后盾。

  吳社洲代表西部戰區黨委機關,代表駐川部隊全體指戰員,對四川省各級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長期以來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新春祝福。他說,這些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共同努力下,四川經濟持續高位增長、奮戰小康扎實推進、形象魅力不斷增強,治蜀興川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部隊官兵深受鼓舞激勵。特別是雙擁共建工作有了新的局面,軍民共建攻堅取得了新的成績,新時代軍政軍民團結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在互學互幫互助中不斷鞏固升華。

  吳社洲說,去年,同樣是戰區部隊建設發展進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習近平主席英明領導和正確指揮下,戰區各個部隊聚焦強軍目標,聚力備戰打仗,持續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官兵頭腦,用西部特有的優良傳統和火熱的斗爭實踐培育血性擔當,有效維護了國家權益。2020年,是黨、國家和軍隊事業發展進程中十分重要和特殊的一年,地方要全面建成小康,戰區要加速邁向一流,戰區部隊將始終如一地高舉習近平強軍思想偉大旗幟,始終如一地學習四川各級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的好傳統好作風好經驗,始終如一地加強軍政軍民團結,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譜寫軍愛民、民擁軍新的時代篇章,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貢獻力量。

  駐川部隊領導戎貴卿、劉小午、王強、戰厚順、趙瑞寶、姜平、許勇、姜永申、劉忠厚、王澤民、曹善貴、宗永祥、范文、傅懿韞,省領導王寧、鄧勇、王銘暉、王正譜、黃新初、葉寒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記者 張守帥)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