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一小區起火私家車擋住消防通道 群眾合力抬車清障

2020年01月22日08:39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自貢一小區起火私家車擋住消防通道 群眾合力抬車清障

  接受公安機關詢問

  1月20日晚23時01分,自貢市消防救援支隊119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稱,位於自貢市汽車客運總站附近的交通苑小區5棟發生火災,火勢凶猛。當地消防部門接警后立即調派匯川路特勤站和匯東路消防救援站的2支救援力量,共5輛消防車、25名指戰員前往處置。

  指認現場

  23時10分,首批消防救援力量到達事發小區門口時,發現一輛私家車擋住了消防車的去路。隨即,現場群眾自發組織起來,合力將這輛白色私家車推到路邊。消防救援力量經進一步偵查得知,起火點位於該小區5棟1單元頂樓位置,火勢正處於猛烈燃燒階段。根據掌握的情況,現場指揮員立即組織救援力量展開行動。滅火組在樓下出水打壓火勢﹔內攻組穿戴好個人防護裝備,沿樓梯鋪設水帶登上樓頂展開內攻﹔警戒組負責疏散附近圍觀群眾﹔隨后趕到的消防救援力量負責不間斷供水。在全體消防救援力量的緊張處置下,23時20分,火勢得到有效控制﹔23時40分,明火全部扑滅。最后,參與救援力量在對火場進行冷卻處理確認無復燃可能后安全撤離。

  自貢消防部門提醒,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切勿隨意佔用。據悉,自貢市消防救援支隊在今年1月上旬已聯合公安、應急、住建、城管等部門發布了關於加強消防車通道管理的通告,並明確了對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單位與個人的處罰措施。若大家發現居民住宅小區存在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的行為,可撥打96119進行舉報。

  現堵塞消防車通道的私家車車主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帶回接受進一步調查處理。目前,此起火災事故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廖未見 李春平 記者 徐昭磊 圖片由自貢市消防救援支隊提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