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舉行2020外國領團新春交流聯誼會

2020年01月21日06:5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行 2020 外國領團新春交流聯誼會

1月20日,我省在成都舉行2020外國領團新春交流聯誼會。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代表省政府向來自捷克、韓國、以色列、日本、波蘭、德國等21個國家駐蓉、駐渝、駐昆總領事館總領事、領事官員代表致以新春的祝福,對大家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和促進友好交流合作表示感謝。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出席。

尹力說,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過去一年,四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工作、攻堅克難,全力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四川深入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持續擴大對外交流合作,正在加快形成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2020年,四川將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大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我們將繼續深化對外開放合作,出台一系列推進對外開放合作的重大政策舉措,加快推進天府新區、自由貿易試驗區等建設,進一步辦好西博會、科博會、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等重大開放活動。各國領事機構是四川深化對外開放合作的重要橋梁,有著豐富的寶貴資源,希望大家不僅利用今天的聯誼會,更利用平時加強聯絡溝通交流,更加深入推動派遣國與四川開展形式多樣的地方交往、經貿合作、人文交流﹔希望大家不僅領略四川美麗的風光和絢麗的風土人情,更要共享四川發展新機遇、共創美好新未來。

捷克駐成都總領事史諾、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潘立文、韓國駐成都總領事張蹄壑、日本駐重慶副總領事齋藤憲二分別在聯誼會上發言。

副省長李雲澤主持聯誼會。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壯、省政協副主席陳放和省直有關部門、機構負責人,企業代表等參加聯誼會。

聯誼會前,尹力會見了波蘭駐成都新任總領事莫戈蒔、德國駐成都新任總領事魯悟剛。(記者 胡彥殊 袁婧)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