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成都市老干部迎春團拜會舉行

2020年01月21日06:56  來源:成都日報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1月20日,成都市老干部迎春團拜會在市級機關小禮堂舉行。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范銳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出席團拜會的老干部、老同志拜年,向全市離退休老同志及家屬致以節日問候和新年祝福。

  市政協主席李仲彬、市委副書記朱志宏出席。

  團拜會現場暖意洋洋、和樂融融。老同志們歡聚一堂,大家共迎新春、共敘情誼、共話未來。范銳平等市領導走進會場,與老同志們一一握手、深切交流,向大家致以最誠摯的節日問候。

  范銳平指出,2019年是成都解放70周年。一年來,成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快建設國際化營商環境,高質量建設東部新區,推動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重大突破。這一年,全市經濟穩中向好、穩中有進,新經濟活力指數、新職業人群規模位居全國第三,蓉歐國際班列年度和累計開行量繼續穩居全國第一。這一年,成都“三治一增”成效明顯,公園城市品質持續彰顯,“三城三都”品牌持續打響,生活城市已成為最鮮明的特質和最靚麗的名片。這一年,成都連續第11年榮登“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成為新一線城市中年輕人和中高端人才淨流入率最高的城市,獲得“2019中國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標杆城市”等榮譽。

  范銳平指出,這些發展成績和變化,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和省委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奮力拼搏的結果,也凝聚著各位老干部、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一年來,各位老干部、老同志圍繞全市中心大局組織各類調研考察400余次,提出良言善策500余條,對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決策和工作部署給予了有力支持,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范銳平指出,新年伊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了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戰略部署,為成都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必將構筑起成都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戰略承載能力和持久競爭優勢。新的一年,我們將堅持以新思想引領城市發展方向,以新理念統攬城市工作全局,自覺在國家戰略全局和全省發展大局中找位置強擔當作貢獻,借勢借力增強城市綜合承載力,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新高地和高品質生活宜居地,構建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源,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為廣大市民創造優雅時尚、巴適安逸、綠色宜居的品質生活。

  范銳平指出,老干部是成都的寶貴財富。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尊老愛老,精准精細、竭誠服務,讓老同志頤養天年、安享晚年。希望各位老干部、老同志繼續為成都改革發展鼓與呼,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

  部分正市級和副市級老干部,市領導吳凱、謝瑞武、田蓉、左正、方存好等出席。(記者 鐘文)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