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漢冬日醉臥主干道 公交車司機亮應急燈守護

2020年01月20日08:3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老漢冬日醉臥主干道 公交車司機亮應急燈守護

  1月12號晚7點40分左右,都江堰市城市公交公司34路車駕駛員張馳、胡翔,在彩虹大道南段路口“偶遇”一名醉酒老漢,臥倒在主干道上,旁邊就是滾滾車流,稍有不慎,醉漢就可能被碾壓到。報警后,兩位公交車師傅打開車輛應急燈,立起警示牌,在冬日夜晚的寒風中,默默地守護著這位醉酒的陌生人。

  兩輛公交車迎面會車 發現老漢醉臥主干道

  張弛、胡翔兩位公交車師傅,都是都江堰市城市公交公司34路的駕駛員,1月12日晚上7點40分左右,他們分別從友愛學校和百倫廣場兩個起始點出發,“相遇”在金橋小區站和飛龍體育館站之間的彩虹大道南段路口。

  “我先看到路上躺了一個人。”張弛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當時他的第一反應是出了車禍,有人被撞,於是下車查看,但躺著的人目測沒有受傷,反而是滿身酒氣,張弛推測對方應該是喝多了。

  幾乎同時,胡翔先看到了張弛所駕駛的公交車停在路邊,也跟著停車熄火,下車查看發生了什麼事,發現了躺在路上的人,“我問他,你家在哪兒?”胡翔說,但對方沒有反應,喊了幾聲,也隻有輕微的動作回應。

  “看上去有五六十歲的樣子。”張弛說,醉漢所躺的地方,正好是主干道,也是都江堰二環路,交通要道,車輛很多,天色也暗了下來,視線不好,一旦有司機沒有注意到,就有可能碾壓到。但又不清楚醉漢有沒有其他的傷情,一時間也不敢輕易地挪動他到路邊。

  打開公交車雙閃、立起警示牌

  公交車司機為醉漢擋住車流

  “還是報警吧。”張弛說,隨即,他就撥打了報警電話,與此同時,胡翔將自己所駕駛的公交車后退了一些,打開應急燈,然后又下車,站在主干道上,指揮往來的車輛避開醉漢所在的位置。張弛報警后,也將車上的三角警示牌拿下來,放置到醒目的區域。

  “車上當時還有乘客,我們解釋了一下,說怕這個人喝醉了又被碾到。”張弛說,乘客都表示理解和支持,耐心地在車上等待。不久,后續的公交車師傅也行駛到了彩虹大道南段,因為胡翔是當晚的末班車,8點半必須發車,所以將后續車輛的乘客轉到胡翔所駕駛的公交車上,后續公交車師傅“接力”,為醉漢擋住車流。而張弛師傅車上的乘客,則轉到后續公交車上,繼續前往下一個站。“后來警察來了,把他交給警察,我們就走了。”張弛說,這就是一件正常的小事,“生命是第一的。”胡翔也說。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都江堰市公安局獲悉,當晚,轄區派出所民警在接到報警后,同時通知了120急救人員,抵達現場后,醉酒的老漢尚有意識,民警詢問是否需要護送他回家,老漢拒絕,表示自己能回家,急救人員確認了老漢身體無大礙后,老漢自行離去了。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於遵素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