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20年民營企業新春座談會舉行

羅強出席並講話 李仲彬主持

2020年01月20日08:1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市2020年民營企業新春座談會舉行

  民營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昨日,我市2020年民營企業新春座談會在天府新城會議中心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強出席會議並與企業代表們面對面交流,聽取意見建議,共敘情誼,共謀發展。市政協主席、市民營經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仲彬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新希望集團有限公司、通威太陽能(成都)有限公司、成都紅旗連鎖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赫爾墨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業代表圍繞行業發展、經濟高質量發展、民營企業可持續成長、保護企業合法權益等提出意見建議。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羅強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范銳平,向各位企業家及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成都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

  在簡要介紹成都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羅強說,民營經濟是成都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基礎和關鍵,為全市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民營企業發展,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決心和定力從未改變。新的一年,成都迎來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真誠希望企業家們准確把握發展趨勢,堅定信心、決心,安心扎根成都謀發展、全心投入事業再創輝煌。

  羅強說,成都將認真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不斷提升服務民營企業發展水平,強化保障能力,加快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全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一是切實抓好“創新提能年”各項工作,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繼續優化創新創業生態。二是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落實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著力化解民營企業歷史遺留問題,持續深化網絡理政,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三是進一步拓展民營企業開放發展空間,大力支持企業“走出去”開拓市場,向民營企業充分釋放開放資源。四是加快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著力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五是大力支持初創企業加快壯大、民營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領軍型企業跨行業聯合重組,推動形成大中小企業梯度發展格局。六是大力弘揚培育企業家精神,大力挖掘、宣傳先進典型,努力打響“蓉城企業家”品牌。七是健全完善民營經濟發展相關政策,全面梳理企業面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找准症結、抓住關鍵,不斷提高政策精准性、有效性。

  副市長曹俊杰通報了2019年全市民營經濟基本情況。

  市領導吳凱、韓春林、劉仆,市政府秘書長周先毅等參加會議。(記者 常斐)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