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城市特質 成都打造8大消費場景

2020年01月20日08:1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依托成都城市特質 打造8大消費場景

  2019年12月16日,成都市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大會舉行,《關於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意見(征求意見稿)》開始向外界征求意見。

  近日,成都正式印發《關於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對成都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按下快進鍵。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對《意見》的起草背景、創新性政策進行了解讀。

  3步走

  ●到2022年,進一步鞏固西南生活中心和西部消費中心地位,形成萬億級消費市場

  ●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吸引力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到2050年,進入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先進行列,消費市場的規模和能級躋身世界前列,在構建促進消費的體制機制上走在全球前列,成為全球消費市場的制高點、全球消費資源的集聚區、全球消費發展的風向標

  8大消費場景

  地標商圈潮購場景、特色街區雅集場景、熊貓野趣度假場景、公園生態游憩場景、體育健康脈動場景、文藝風尚品鑒場景、社區鄰裡生活場景、未來時光沉浸場景

  12條制度創新

  大力發展消費金融、持續創新消費社會保障、積極探索產權消費融通、積極促進入境消費便利化、健全消費信用體系和市場監管方式、加快推進智慧消費基礎設施建設、放寬服務業市場准入、招引培育品牌企業和品牌產品、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降低消費領域企業運營綜合成本、主動實施審慎包容監管、深化消費發展人才支撐。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