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0年十大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出爐

每村補助1000萬元

2020年01月20日07:2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2020年十大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出爐

  2020年四川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建設項目評審結果日前揭曉,阿壩州若爾蓋縣轄曼鎮西倉村、九寨溝縣陵江鄉七裡村、鬆潘縣毛爾蓋鎮索花村、小金縣沃日鎮官寨村﹔甘孜州稻城縣色拉鄉八美村、康定市金湯鎮青杠一村、德格縣達馬鎮美麗村、鄉城縣香巴拉鎮色爾宮村﹔涼山州西昌市裕隆鄉興富村、喜德縣冕山鎮五合村等10個村被評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記者1月8日從省民族經濟開發辦獲悉,每個示范村將獲得1000萬元補助。

  四川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建設項目評選活動旨在加快推動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自2011年實施以來,已累計投入6.8億元,全省有157個村獲益。從今年開始,每年將在甘孜、阿壩、涼山地區評選、助建10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每村每年的補助金額也從之前的500萬元提高到1000萬元,力爭在民族地區創建一批產業優勢明顯、人居環境優美、民族關系和諧、基層治理有效、示范帶動性強的特色村。

  據省民族經濟開發辦主任石東紅介紹,為確保2020年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順利推進,提高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項目申報質量,2019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省民族經濟開發辦組織調研組先后深入阿壩州、涼山州等開展了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專項調研。經過層層評審,最終遴選出10個示范村,其中阿壩州和甘孜州各4個,涼山州2個。(記者 付真卿)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