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朋友圈,北方川商返鄉創業發展成果展暨市州交流活動啟動

2020年01月20日18:3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北方川商返鄉創業發展成果展暨市州對接交流活動在成都舉行。(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北方川商返鄉創業發展成果展暨市州對接交流活動在成都舉行。(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人民網成都1月20日電(朱虹)為促進四川各市州經濟合作機構、北方川商及全國各商會之間的溝通與交流,今日北方川商返鄉創業發展成果展暨市州對接交流活動在成都舉行。

2018年4月17日,北方四川商會聯合會在全球川商返鄉大會上隆重揭牌,作為四川全省首個省委、省政府認同的川商返鄉平台,北方四川商會聯合會邁向一個新的台階,在各級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得到快速發展。

經過一年半的發展,北方川商返鄉創業發展中心已完成注冊企業139家。記者現場了解到,此次成果展,以展板展示、發布投資指南、城市推介文件、現場溝通交流的形式舉行。成果展現場展示了100個川商返鄉創業發展的項目,促進了返鄉企業與四川省各地市州現場交流洽談合作,回饋桑梓,有利於進一步加大“川商”的朋友圈。

據了解,一直以來,北方四川商會聯合會以“川商返鄉”“川貨出川”“精准扶貧”“以商招商”“農民工維權服務”為五大使命,致力於服務北方七省、市、區與四川省的交流合作。

2019年8月,北方四川商會聯合會與成都金堂縣達成合作,在金堂縣打造“北方川商返鄉發展工業示范園區”,至此,北方川商返鄉發展的“雙輪驅動”格局正式形成。

據介紹,目前北方川商返鄉創業發展中心還正在積極開展“招大引強”工作,積極推動新經濟500強微醫集團,中國民營500強、上市公司東軟集團西南區總部落戶。引入的139家企業中,電子商務商貿流通類企業33家,信息技術類企業16家,服務類企業52家,大健康類企業8家,文創類企業10家,企業全口徑統計2019年累計完成產值75多億元。北方川商返鄉創業發展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做好川商返鄉服務工作,力爭三年內實現企業落戶200家,實現產值200億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