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認定9家重點貧困農場退出貧困

2020年01月20日07: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0日電 據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官網消息,近日,四川省農業農村廳發布《關於認定9家重點貧困農場退出貧困的通知》,經農場自評、縣級農業農村主管部門核查初評、市級農業農村主管部門核查復評,以及省貧困農場脫貧認定工作組對各地上報的脫貧認定申請材料的嚴格審核和對部分貧困農場實地抽查考核,並報省貧困農場脫貧認定工作領導小組審議批准,9家農場達到脫貧認定標准,認定其退出貧困。

退出貧困農場名單:國營三台縣第二稻麥原種場、青川縣園藝場、國營高縣良種場、宜賓縣良種繁殖農場、達州市達川區小麥原種場、武勝縣現代農業示范場、木裡縣爭西牧場、四川西昌農墾有限責任公司、鹽源縣良種場。

四川省農業農村廳要求,各地要繼續貫徹落實好農業農村部“凡認定脫貧的農墾貧困農場,依據有關精神可以繼續申報農墾扶貧項目﹔對於脫貧工作組織有力、措施配套、成效突出的,在各類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和民生政策執行中給予重點支持。”的有關要求,繼續加強對已脫貧摘帽農場的業務指導,在總結扶貧開發經驗基礎上,不斷提升農場可持續發展水平,夯實發展基礎。

尚有未脫貧摘帽農場的市州,要從以下三方面進一步加大對當地貧困農場的支持幫扶力度。一是對近幾年農場扶貧工作開展情況和取得的成效進行深入分析總結,進一步提高認識,完善各種幫扶措施,改進幫扶方式,加大支持力度。二是抓好在建扶貧項目監管工作。按照農業農村部對扶貧項目的要求,緊緊圍繞項目年度目標任務,以基礎設施建設、特色產業發展和農場職工增收為重點,有力有序推進各扶貧項目扎實建設。三是進一步將中央和省委關於扶貧開發戰略部署落到實處。穩步推進農墾改革發展,積極推進體制機制創新。以切實保障和改善農場民生為根本目標,以推動農場產業發展和基礎設施建設為工作主線,深入推進農場產業結構調整和科技進步,大力發展優勢主導產業,著力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可持續發展能力,促進農場增效、職工群眾增收,確保2020年全面脫貧。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