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市紀委通報7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

2020年01月20日07:0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0日電 據廣安市紀委監委官網消息,近日,廣安市紀委通報7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

岳池縣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滕明杰違規安排發放獎金補助、公車私用問題。2014年,滕明杰在擔任鄰水縣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期間,違規研究發放獎金補助共計9.791萬元。2013年1月至2018年7月,滕明杰在擔任鄰水縣、岳池縣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期間,先后多次在周末因私使用公務車輛前往南充、廣安、武勝等地。此外,滕明杰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2月,滕明杰受到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二級科員。違紀違法所得已收繳。

原市國土資源局協興園區分局局長廖明華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工作不嚴不實問題。2015年和2016年春節前,廖明華先后2次接受企業主組織的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2016年9月,原市國土資源局協興園區分局在土地征收過程中,廖明華明知被征地塊存在違法佔地行為且未查處到位的情況下,仍安排該局職工在起草的報征文件中隱瞞了此情況,導致群眾多次向中、省、市相關單位信訪,造成不良影響。2019年12月,廖明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廣安區防汛辦原副主任蘭光波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問題。2017年,蘭光波先后收受新農水庫管理所原所長代小勇(已另案處理)所送價值0.1萬元的魚、0.3萬元的加油卡﹔收受花橋水庫管理所原所長陳強(已另案處理)所送禮金0.1萬元。此外,蘭光波還存在其他違法行為。2019年9月,蘭光波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違法所得已收繳。

前鋒區文化旅游市場綜合執法大隊大隊長王濤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問題。2016年中秋節前,王濤收受網吧業主雷某等人所送月餅1盒、“中華”香煙1條、禮金0.2萬元。2019年12月,王濤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收繳。

武勝縣供銷社原黨委書記、主任劉俊違規長期佔用下屬企業公車問題。2018年10月,劉俊安排縣供銷社下屬企業農資公司購買本田雅閣轎車1輛,長期供縣供銷社使用,除駕駛員工資由縣供銷社承擔外,該車產生的其他費用均由農資公司報銷。2019年11月,劉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佔用的車輛已退還。

原岳池縣農業機械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昌華違規操辦其子婚宴、收受禮金問題。2016年10月6日,劉昌華違規邀請農機加油站承包商陳某某、文某某參加其子婚宴,並分別收受禮金1萬元、0.2萬元。2019年12月,劉昌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收繳。

鄰水縣高灘鎮政府經發辦工作人員楊軍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高檔煙酒問題。2016年春節,楊軍違規收受高灘鎮“雙違”建筑商馮某某所送茅台酒4瓶、“大重九”香煙1條。此外,楊軍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9月,楊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降低崗位等級處分。違紀違法所得已收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