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瀘州春晚倒計時 看點、亮點先睹為快

2020年01月20日17:48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2020年瀘州春晚倒計時 看點、亮點先睹為快

  1月19日晚,“奮斗吧·瀘州”2020年瀘州市春節聯歡晚會在廣電中心演播大廳舉行了帶妝彩排,舞蹈、小品、雜技、歌曲等多個精彩節目輪番上陣。記者從現場獲悉,本屆春晚分為玉鼠迎春歡樂年、酒城發展譜新篇、幸福瀘州笑開顏和奮起追逐夢飛揚五個篇章。

  2020瀘州春晚 頗具地方特色

  春晚年年辦,今年瀘州春晚圍繞什麼主題來辦呢?2020年瀘州市春節聯歡晚會的總導演邱崇告訴記者,第一是要有年味兒﹔第二是要有瀘州特點﹔第三是要有精氣神。作為瀘州春晚的總導演,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2019年是瀘州人民奮斗的一年,勤勞的瀘州人民勤奮上進、發奮圖強,在各行各業都創造著屬於瀘州人民的奇跡。瀘州春晚將再現這群勤奮的人,他們有奮斗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干部,有在城市穿梭的外賣小哥,有“城市美容師”環衛工人……瀘州春晚就是要把這種奮斗的精氣神搬上舞台,從而感染更多人。

  2020瀘州春晚 節目花樣多

  開場舞最能體現一台晚會的總基調。今年瀘州春晚的開場舞融入了各種元素,包括在外的瀘州人回家的感動、獨具特色的酒城味道、闔家團圓的幸福、新時代小朋友的活力,當然還有鼠年春晚必不可少的“小老鼠”。2020瀘州春晚導演組不僅在節目編排、元素融合上花費心思,而且舞台、道具也是精心准備。

  除了傳統的歌曲、舞蹈、小品、雜技等節目,今年瀘州春晚的導演組還特別為大家帶來了 “新花樣”,來自瀘州市廣播電視台的主播們將會為觀眾帶來一段群口相聲《一出好戲》,細數過去的一年瀘州政治、經濟、民生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看看老百姓收獲了哪些實實在在的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大家通過廣播頻率裡耳熟能詳的主播們,比如星宇、蘇蘇、徐昊、黃岩、李婕、大鵬、美霜參與晚會中。

  電台主播黃岩表示,自己和同事李婕、大鵬、美霜帶來的相聲《一出好戲》除了“說、學、逗、唱”外,還要“跳”。自認為四肢不協調的黃岩有些面露難色:挺難的,對我來說是一個考驗,演出前還是會小緊張。

  電台主播蘇蘇告訴記者,以前是以一個觀眾的身份觀看春晚,不知道春晚的籌備工作會復雜細致到幾十個工種的程度。今年參與到了春晚的主持工作,知道了一台晚會從前期准備到最終呈現在觀眾面前的不易。在聯排過程中也感受到了春晚的魅力,看到一個個節目從前期彩排到最終呈現,非常有成就感,也是享受其中。

  此外,萬眾期待的冠軍舞者胡沈員將帶來經典的“虞姬”獨舞。

  2020年瀘州春晚共21個節目,近400名演員參演,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大多數人都是利用自己的個人時間進行排練。李泰羽是其中一名演員,她告訴記者,自己充分利用課余時間排練,希望能在演出的時候達到最佳狀態。雷女士的小女兒今年6歲,是人民南路幼兒園大班的孩子,小朋友今年也要參加瀘州春晚的演出。她告訴記者這是他們第二次到台裡參加彩排了,盡管每次排練時間很晚,但是作為一個瀘州人,能在家鄉的春晚上亮相感覺非常自豪。

  2020瀘州春晚 觀看形式多樣化

  由瀘州銀行獨家冠名的“奮斗吧·瀘州”2020年瀘州市春節聯歡晚會將於1月21日20:00,在廣電中心演播大廳濃情上演。屆時瀘州電視台各頻道、瀘州廣播FM104.6、直播瀘州APP、大聽網、新華社現場雲等平台將全媒體同步直播晚會盛況。

  記者 范宇航 柳仲 周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