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多幼童忽闖入車流 執勤交警一個熊抱救下

2020年01月20日08:3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1歲多幼童忽闖入車流 執勤交警一個熊抱救下

  車流中救下孩子(視頻截圖)

  1月16日18時22分,正值車流高峰,四川宜賓筠連縣城一個繁忙的十字路口,一名幼童踉踉蹌蹌地闖入車來車往的公路中間。由於孩子太小,車內駕駛員很難注意到他。

  眼看一輛私家車快要接觸幼童時,正在指揮交通的民警王小鬆一回頭,迅速扑上去抱住孩子,來車與他們擦肩而過。民警將孩子送到安全地帶,交給其父母。路口的監控設備從不同角度記錄下了這驚險的一幕。

  據王小鬆回憶,事發時該十字路口交通非常繁忙,他正在全心全意指揮車輛有序通行。此時(事后看監控發現),一名幼童從其背后的人行道上,大搖大擺地走進車流中。

  等王小鬆打完一組信號手勢,“向后轉”指揮另一路交通時,他忽然看到車流中的孩子。視頻顯示王小鬆沒有片刻猶豫,猛地扑過去抱住孩子。此時,從孩子身后駛來的汽車距離孩子已經很近,險些發生碰撞。

  王小鬆趕緊把孩子抱到路邊安全區域,因為路口仍然需要指揮,他立即呼叫附近的特巡警增援。就在增援警力趕到時,孩子的父母也焦急地找了過來,得知孩子有驚無險,父母才鬆了口氣。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事發時孩子還差幾天才滿兩周歲。16日下午,父母帶著孩子到筠連縣城某兒童游樂場玩耍,趁父母結賬一時疏忽,孩子就脫離了父母視線,徑直跑出游樂場並竄至公路中間。

  “第一眼看到車流中有個年幼的孩子時,確實非常吃驚。但來不及考慮其他,本能就是扑過去保護孩子。”王小鬆說,事后仍然后怕,“這孩子可能80公分身高,沒越野車引擎蓋高。加之幼童系突然闖入路中,很可能進入駕駛員的視線盲區,一旦發生接觸,后果不堪設想。”

  王小鬆表示,發生在兒童身上的事故,基本都是由於監護人疏忽造成的,有些傷亡慘痛的教訓非常深刻。因此,呼吁看管未成年人尤其是小朋友的家長,一定不要讓孩子脫離視線,不要玩手機,要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孩子身上。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羅敏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