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力爭三年培養500名新型學徒

2020年01月20日07:3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巴中力爭三年培養500名新型學徒

  近日,巴中市印發《巴中市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2019年至2021年,全市共開展各類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5.6萬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勞動者佔就業人員總量的比例力爭達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佔技能勞動者的比例力爭達到30%以上。

  培訓主要面向企業職工、就業重點群體和貧困勞動力三類群體。其中就業重點群體主要包括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兩后生”(初、高中畢業后未能繼續升學的學生)、下崗失業人員、退役軍人、就業困難人員、殘疾人等。方案特別提出,要在各類企業開展新型學徒制培訓,力爭3年培養500名左右新型學徒。

  根據方案,對新建的省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和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分別給予每個300萬元和30萬元的經費補助。職業院校可將一定比例的培訓收入納入學校公用經費,培訓工作量可按一定比例折算成全日制學生培養工作量,內部分配時應向承擔職業技能培訓工作的一線教師傾斜。對貧困家庭子女、貧困勞動力、“兩后生”、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下崗失業人員和轉崗職工、退役軍人、殘疾人開展免費職業技能培訓。(記者 史曉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