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兩江影視城開啟 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

2020年01月20日09:08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兩江影視城開啟 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

春節在重慶主城哪個地方能感受到傳統民俗和濃濃的中國年味道?17日,兩江影視城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正式開啟,記者從兩江新區了解到,今年兩江影視城把春節活動主題定為“玩民俗、看熱鬧、逛街市”,10多項民俗表演在影視城熱鬧上演。此外,兩江影視城還打造了全新的街區實景演藝,讓你穿越老重慶。

記者在兩江影視城看到,板凳龍、牛燈戲、竹馬、旱船、變臉吐火等十余項中國傳統的民間民俗表演活動在景區各個區域輪番上演,年味十足、熱鬧非凡的民俗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

兩江影視城相關負責人介紹,10多項民間傳統民俗活動均是在整個川渝地區實地考察后收集而來,目的是讓廣大游客真正體驗到中國民間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讓這些已經快要消失在人們視野中的傳統民俗重新散發出獨特魅力。

據悉,這些民俗活動春節期間都將在兩江影視城上演。除了這些民俗表演活動,豐富的街區實景演藝和多元化的影視體驗項目作為兩江影視城特色,在新的一年裡將繼續為廣大游客獻上全新的街區實景演藝。

走在兩江影視城街頭,記者看到,無論街頭賣藝、功夫打藥、賣唱說書,還是突如其來的入城查証、招親、征兵,十幾個不同的街頭表演散落在景區各個區域。每一個表演,都會與游客進行互動。

兩江影視城相關負責人介紹,從去年開始,兩江影視城將以往看熱鬧式的表演轉換為沉浸式的情景體驗,讓游客不再單純地看熱鬧、看表演,而是讓他們在景區游玩時能夠把自己融入到景區的演藝場景裡面去,體驗到一種真實的“穿越”感。

此外,記者了解到,今年兩江影視城還會在景區內打造一條“樹神街市”,集合了各種傳統特色小吃。比如傳統炸爆米花、年售百噸的牛筋豆干、體驗互動式舂糍粑,以及插芊造型的各類串串、鍋巴洋芋等。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何浩)

磁器口: 送春聯看折子戲

昨日,記者從沙坪壩區了解到,作為重慶主城文化旅游的窗口——磁器口古鎮,每年都會舉行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今年春節活動更加豐富。

磁器口古鎮工作人員介紹,春節將舉辦“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主題活動,包括游園、舞獅、寫春聯、看川劇、廟會和歌曲表演等。

1月21日,開展“名家進古鎮 舞獅送祝福”活動,邀請書法家在金蓉門與鐘家院書寫春聯,以傳統方式為游客送上新春祝福。同時組織舞獅隊,沿著磁器口古鎮大門——磁童路——金蓉門進行巡游。

1月24日至2月8日,磁器口龍吟藝術會館舉辦2020妙爾文房禪茶書畫展,以書法和國畫方式,展示中國傳統書畫魅力,為游客朋友送上傳統藝術展。

1月24日至2月8日,轉運樓和巴渝錦繡梨園舉辦傳統民樂、川劇大幕戲《白蛇傳》、折子戲、川劇變臉等表演。

此外,在寶輪寺和鳳凰寺還將舉行傳統祈福、祈願活動。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李析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