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獲選金帥 武磊王霜衛冕

2020年01月20日08:53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李鐵獲選金帥 武磊王霜衛冕

2019中國金球獎頒獎典禮日前在北京圓滿落幕,各獎項悉數揭曉。

效力於西甲西班牙人俱樂部的武磊奪得2019中國金球獎,成功衛冕這一獎項﹔從巴黎聖日耳曼回歸武漢車都江大的王霜再奪中國女子金球獎﹔金帥獎歸屬於2019賽季率領“升班馬”武漢卓爾取得中超第6名佳績的李鐵﹔金童獎由上海綠地申花后衛朱辰杰獲得。

武磊正隨西班牙人征戰西甲聯賽,他1月4日對巴塞羅那取得的進球鼓舞人心。李鐵則在1月2日成為中國國家隊歷史上最年輕本土主教練,目前正率隊進行冬訓。兩人無法參加頒獎典禮,都通過視頻發來獲獎感言。武磊回顧了2019年,展望了2020年:“非常榮幸能夠獲得2019年中國金球獎,2019年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挑戰的一年,我來到了一個全新的平台,更高的平台,非常感謝評委們給我的投票和對我的認可。”

李鐵收到朱廣滬為他頒發的獎杯,同樣欣喜:“今天真的特別高興,能由我的老師朱導來給我頒獎,朱導一直是我這麼多年學習的榜樣和追趕的目標。感謝所有的記者朋友們,能夠給我這麼大的鼓勵,這個獎項不是屬於我的,而是屬於我的整個團隊。希望所有的球迷朋友們繼續支持我,執教國家隊是一份巨大的責任,我們會努力工作,希望球迷朋友們多多支持。”

中國金球獎評選由體壇傳媒集團發起,並得到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支持指導。中國金球獎的評選依據是中國籍球員、教練以及團隊年度全系列足球賽事的綜合表現,由來自包括羊城晚報在內的多家國內外權威體育媒體進行專業評判,票選詳情公開透明,評選過程嚴謹公正,具有權威性與公信力。羊城晚報記者郝浩宇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