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男孩在成都東站走失 接下來的一幕令人暖心

2020年01月19日17:0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龍洪凡陪著母子倆通過快速通道乘車。成都東站供圖
龍洪凡陪著母子倆通過快速通道乘車。成都東站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9日電(宋豪新 郭瑩)昨天下午,家住宜賓的3歲小男孩李宜文在成都東站候車大廳與母親走散,幸運的是,在成都鐵路局集團公司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母子二人得以團聚。

春運以來,客流持續攀高,成都局集團公司機關干部紛紛到客流增長迅猛的成都東站進行支援,科信部工程師龍洪凡也是其中一員。1月18日下午4點40分左右,正在車站候車大廳18B檢票口處執勤的龍洪凡遇到一位女性乘客,“她帶著哭腔跟我說孩子丟了,我一聽也跟著著急起來。”

龍洪凡立即帶著這位母親前往車站游佳服務台,想通過大廳廣播找尋走失的孩子。

同一時間,正在14B檢票口附近執勤的科信部工程師李凌志和王波在人群中發現了一名驚慌失措的男孩。當時,這個3歲左右的孩子眼圈通紅,不斷呼喊“媽媽,媽媽……”。李凌志一邊安慰男孩,一邊抱著他迅速前往游佳服務台,准備通過廣播尋找小男孩的母親。

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龍洪凡帶著文文媽媽奔跑到服務台的時候,恰好遇見了迎面而來、抱著文文的李凌志。文文媽媽看到失而復得的孩子,一陣錯愕驚喜,立刻拋下行李奔向孩子,把孩子抱在懷裡大哭起來。

待母子倆情緒平復之后,龍洪凡幫助兩人通過快速通道檢票坐上了車。他表示,“看著他們母子能重聚,我覺得做什麼都是值得的。”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