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出游 這三條線路有您想去的嗎

2020年01月19日10:07  來源:石家庄日報
 

隨著春節的臨近,機票、火車票變得“一票難求”。是不是想到海島過個暖和年的“小夢想”就要變成“泡影”?如果不打算遠行,周邊又有哪些好去處讓年過得更有味?日前,記者咨詢了業內人士和旅游達人,為您准備了3條線路供您參考。

去不了海南

越南芽庄一樣有碧海藍天

海南島作為北方人過年旅游的熱門目的地,機票早已被搶購一空,即便有撿漏的機會,票價加上餐飲、住宿等費用,每人動輒萬元的均價,也讓不少家庭望而卻步。是不是去不了海南島,到海島過個暖和年的夢想就化成泡影?別擔心,我們這裡向您推薦性價比高且相仿的目的地——越南芽庄。

芽庄位於越南中部沿海地區的慶和省,是越南眾多濱海城市當中一個較為僻靜的海邊小城市。芽庄主要景點有海濱、芽庄珍珠島、沖洛景區、婆那加佔婆塔、芽庄大教堂、紅石角、芽庄妙島等。白沙柔軟,潮平水清,海底有千姿百態的珊瑚……1月芽庄的平均溫度一般為24°C,多為晴好天氣,很適合出海打漁。到了芽庄,一定要體驗一下溫泉浴、礦泥浴。另外,芽庄還是越南首選的潛水勝地,這裡有25個潛水點,水中平均能見度15米,最好能達30米,很適合潛水。

據縱橫國旅總經理齊巍巍介紹,這兩年越南芽庄很熱門,與海南島的氣候和環境條件相仿,春節期間石家庄包機直飛越南芽庄5日游,價格僅2000多元起,很劃算,每周二、四、六發團,機票充裕,因為是落地簽,可以隨時走。

趕廣府古城廟會

感受地道老北京年味

相信在咱北方人的心裡,還是吃著糖葫蘆、看著跑寒窗、等著捏糖人的年最有味。過年如果不走遠,想就近轉轉,玉屏國旅總經理周義衛推薦您到邯鄲永年逛廣府古城廟會,感受地道的老北京年味。

據了解,為進一步展現“千年古城”的獨特歷史文化魅力、打造廣府旅游品牌,永年縣於2013年開始已經連續7年舉辦“老北京廟會”。每年春節期間,廣府古城東關明清仿古商業步行街就會熱鬧起來。無論是硅谷大街的面塑、糖畫、玻璃吹絲、皮影戲、木版年畫等50多種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還是甘露寺大街匯聚的老北京雪梨湯、果木烤鴨、老北京年糕、新疆烤馕、雲南香草飯等上百種老北京及各地美食小吃,還是步行街中心文化廣場上舉行的“夏王祭天祈福”大型情景劇演出……讓游客在廣府體驗歷史文化和“老北京廟會”精彩曲藝展演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舌尖上的美食”,感受廣府古城別樣風姿。

周義衛還建議您,逛古城廟會的同時,還可以到邯鄲市轉轉,“邯鄲學步”、“圍魏救趙”等成語典故就出自這裡,大概用時兩天,最適合一家人游玩。

觀壺口飛瀑

嘆黃河奔騰之壯美

“玉帝把壺誰不尊,山呼雷動謝天恩。九州飛濺瑤池液,一醉炎黃萬古春。”壺口瀑布是黃河上唯一的大瀑布,也是世界罕見的金黃色大瀑布。由於季節的更替和水量的變化,壺口季季有美景,形成了獨特的八大景觀:水底冒煙、旱地行船、霓虹戲水、晴空洒雨、旱天鳴雷、冰峰倒挂、山飛海立、十裡龍槽。冬季觀壺口瀑布,自有一番特別景象,其壯美之姿引得人們爭相一睹。

壺口瀑布是陝西和山西兩省天然分界線,兩邊都能到達觀賞。一直都有山西壺口觀賞細節、陝西壺口觀看氣勢的說法。相對來說,山西一側游客多,食宿方便。景區內別具特色的騎驢照相,很受游客的青睞。幾名陝北漢子將毛驢精心打扮一番,自己也頭扎白毛巾,穿上黃土高原老漢的衣服,腰帶上還別著一支長煙袋,儼然一位飽經滄桑的黃河漢子。

省會旅游達人霜華依舊建議大家,盡量早上游覽。您可以頭一天早晨6點從石家庄出發,到平遙休息吃午餐,下午2點多先到臨汾住宿,順便游覽廣勝寺、大槐樹等城內景點。第二天一早驅車到壺口瀑布山西一側收費處,票價100元,購票后乘坐景區游覽車到達觀賞點,游覽最多需要2個小時。不建議直接到壺口瀑布住宿,因為住宿條件一般,且春節期間價格會有波動。

面對壺口瀑布,任何語言都無法描繪它的雄壯之美。尤其山西一側有龍洞,可以從下往上欣賞,能更真切地感受到黃河水奔流而下的氣勢。□記者 姚艷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