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制片人方勵 懸賞百萬替父尋親

2020年01月19日07:39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制片人方勵 懸賞百萬替父尋親

  說起方勵,很多影迷都不陌生,他是從成都走出去的知名制片人,《后會無期》《乘風破浪》《萬物生長》《二次曝光》《觀音山》等都是他打造的。2016年,方勵為了吳天明導演的遺作《百鳥朝鳳》,在直播中下跪一事成為熱議焦點。近日,方勵做的另一件事又引起網友關注:1月13日他在揚州一家報紙刊登整版廣告,懸賞百萬替父尋母。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第一時間聯系上方勵,他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關注,目前還沒有找到線索。

  奶奶是揚州人,自殺也是在揚州

  方勵說:“家父今年98歲了,他一生都在尋找我奶奶的家族和墓地下落。我在報紙上登了整版尋人廣告,希望幫父親完成心願。”方勵在尋人廣告中稱:“家父於1922年出生於江蘇無錫。奶奶蘇曉卿因與爺爺的戀愛關系,不被爺爺在西安的封建大家族所接受,被迫與我父親骨肉分離,大約於1927年絕望投江。迄今過了快一個世紀,我也知道希望很渺茫,但哪怕有一絲可能,我也不能放棄。”

  方勵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目前父親在成都,98歲生日正好在春節,屆時會回來給他過生。

  他還透露,把在報紙打的廣告發給父親后,父親挺激動的,“他老搖頭說沒希望。現在有了DNA技術,萬一能找到呢?線索主要在揚州,所以找的揚州媒體,我奶奶是揚州人,她自殺也是在揚州。”

  說起父親的經歷,方勵感慨萬千,“我父親一輩子都在找,說起就想掉眼淚。現在借助網絡,看看有沒有可能性。”

  98歲父親心願:找到奶奶墓地

  說起奶奶自殺的原因,方勵透露:“當時奶奶帶著我父親去西安老家,爺爺的封建大家族不接納她,覺得不匹配,卻把父親留下了,導致奶奶與我父親骨肉分離。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子,老公不接納,孩子也沒了,怎麼活?那個年代,完全是一個悲劇。”

  一直到去年父親才給他講了一個線索,“他舅舅的名字他記得,這是唯一的線索,看看有沒有人看到我父親舅舅后人的名字,然后傳播出去,才有可能找到家族的墓地,不抱希望也得努力。”

  方勵在尋人廣告中說:“家父平生最大的心願是找到奶奶家族后人,獲知奶奶安葬地點,並親自前往祭拜”﹔“家父現已98歲高齡,身體每況愈下,我願付酬金一百萬為父尋母,完成父親夙願。目前僅知奶奶為揚州儀征人,早年唱揚劇,有個兄弟叫蘇冬生(音),奶奶父親是原籍蘇州的二胡藝人。”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世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