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江陽區:千人共享年豬宴

2020年01月19日07:1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瀘州江陽區:千人共享年豬宴

  1月18日,瀘州市江陽區分水嶺鎮董允壩蔬式生活廣場,一場別開生面的年豬宴在這裡舉辦。上千名當地群眾和外地游人共享158桌“年豬宴”,喜迎春節。

  敲第一聲鑼,開席上菜,粉蒸墩子肉、農家炒臘肉、蒸肉燒白等18個菜式被陸續端上餐桌。第二聲鑼響起,高朋滿座。當地村民和外地游客攜家帶口,圍坐一起,一邊大快朵頤,一邊暢談鄰裡之情。最后一聲鑼,象征鼠年好運。

  “年豬宴”不止有“飯局”,還有醉拳拳王爭霸賽、百人旗袍秀、時裝秀、糍粑舞、敬酒舞等一系列活動。

  分水嶺鎮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地今年首次舉辦年豬宴,旨在豐富轄區內傘裡古鎮景區旅游文化內容,拉動地方旅游經濟產業鏈發展。同時,進一步豐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歡樂、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記者 魏馮/文 劉學懿/圖)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