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東坡區征補中心原黨組書記、主任宿俊杰,原黨組成員、副主任蹇小平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1月18日08:0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任重)據眉山市紀委監委官微消息,日前,經眉山市東坡區委批准,區紀委監委對區征補中心原黨組書記、主任宿俊杰,原黨組成員、副主任蹇小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宿俊杰背離初心,背棄職責,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在組織談話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置若罔聞,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接受宴請﹔為政不廉,虛報套取財政資金用於工作開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濫權妄為,玩忽職守,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

蹇小平理想信念喪失,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在組織談話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並獲取利益,向管理服務對象借用錢款長期不歸還﹔違規泄露招標信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玩忽職守,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

宿俊杰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和玩忽職守犯罪﹔蹇小平嚴重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和玩忽職守犯罪,二人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東坡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區委批准,決定給予宿俊杰、蹇小平開除黨籍處分﹔由區監委給予二人開除公職處分﹔收繳二人違紀違法所得﹔將二人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