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天府文化展點燃了愛爾蘭人的周末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

2020年01月18日20:38  
 

都柏林時間1月18日上午,明媚的冬日暖陽裡,當地居民和在這裡工作生活的華人相約結伴走出家門,來到愛爾蘭移民博物館 ,2020愛爾蘭歡樂春節暨“這裡是成都”旅游文化體驗展正在這個歐洲最佳博物館內舉行。

看精彩的川劇表演,和“熊貓”合影留念,品嘗美味的成都小吃,做一個精美的糖畫剪紙……非遺、美食、成都文化旅游、過節耍成都四個公眾體驗區游客絡繹不絕。熱愛生活的都柏林市民感受成都的人文風情,過一個歡樂的“中國年”。尤其是當變臉的音樂響起,現場觀眾的熱情再次被點燃,隨著川劇演員奇妙變換的表演,掌聲一浪高過一浪。

“HERE IS CHENGDU這裡·成都”主題攝影展也吸引著很多人駐足觀賞。精選中國當代知名攝影師及視覺藝術家陳漫為成都拍攝的30張城市時尚大片,以獨特的攝影風格、巧妙的解讀視角,讓都柏林市民領略到萬裡之外的成都,優雅時尚的天府文化特質和獨具魅力的美麗宜居公園城市形象。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