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百年老郵局裡的成都年夜飯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

2020年01月18日19:26  
 

當地時間1月17日下午,正是中國的小年夜。“行走的年夜飯—品味成都”中華美食文化推廣活動來到都柏林,在一棟建於1909年的老郵局歷史建筑裡的知名中餐廳鴻軒,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與愛爾蘭政商文界人士,以及成都代表團一同品鑒處處洋溢著成都元素的年夜飯,通過舌尖上的美味感受天府文化的韻味。

來自成都的大廚與餐廳廚師聯袂,以川菜烹飪技法及風味特色為根本,制作了姜汁雞絲卷、燒拌冬筍絲、蔥酥銀鱈魚、藤椒大海螺片配椒麻竹毛肚、鬆露雞豆花、宮保雪花牛肉麻婆豆腐配米飯等名菜。川味和當地食材結合,呈現出了獨特的魅力。參加晚宴的嘉賓還現場欣賞體驗了剪紙、糖畫等非遺傳承人展示的“功夫”。

鴻軒餐廳是當地的一家知名川菜館,而大堂經理Paul Malone卻是地道的愛爾蘭人。和他一樣,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愛爾蘭人也喜歡上了中餐,喜歡中國文化,喜歡上了川菜。“下周就是中國的新年,我們會非常非常的忙,因為已經有很多人預訂了年夜飯。”(劉永豪 李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