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四川扶貧產品迎春年貨會上 劍閣鄉鎮黨委書記忙著當好推銷員

【查看原圖】
劍閣縣委副書記、縣長張世忠現場為農產品代言。劉瀏 攝
劍閣縣委副書記、縣長張世忠現場為農產品代言。劉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18日16:27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記者 陳曦)“劍門關土雞名(鳴)天下,希望全縣農民繼續保持土雞的傳統的綠色、生態養殖方法,把劍閣的這張農副產品精美名片傳送到千家萬戶。”1月17日,在四川扶貧產品迎春年貨大集劍閣分會場現場,劍閣縣委副書記、縣長張世忠對參加此次迎春年貨節的村民們說道,劍閣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區位優勢,土雞的養殖,是老百姓增收的產業,大家一定要珍惜這個產業,不能因眼前利益,損害消費者對劍閣土雞的信任。

17日一大早,在劍閣縣委機關上班的王春波就來到迎春年貨節現場,她要趕在上班前“橫掃”一遍所有的參展攤位,為全家准備豐盛的年貨,今年親朋好友都在她家團年,她要提前准備好這些年貨。

在樵店鄉展位前,王春波准備挑選魚池中活蹦亂跳的魚,“這是嘉陵江的野生魚,昨天下午才捕撈起來,絕對的天然。”看到王春波准備“下手”,在一旁的樵店鄉黨委書記董子林立刻推銷起該鄉的土特產嘉陵江生態魚,董子林的一席話讓王春波立刻選中了一頭大魚,“28斤,本次我們是扶貧產品,價格略比市場低,每斤13元。”董子林把魚稱完,並將魚裝好安排同城快遞送至王春波家。

在元山鎮的農產品展台前,該鎮黨委書記賈金恆邊削血橙皮邊賣力地推銷,給展台前的每位市民遞上樣品血橙,讓大家細細品味該鄉的扶貧生態水果,擔心錯失過任何一位市民,影響自己鎮在本次“採購”大軍中落下生意,賈金恆還不予余力地推銷服務,“購買30斤以上的水果,縣城的客戶我們免費送貨上門。”

本次由中共劍閣縣委、劍閣縣人民政府主辦的“購年貨·迎新春四川扶貧產品迎春年貨大集”,該縣組織了全縣扶貧產品企業、各鄉鎮、專業合作社、種養殖業大戶等177個單位,把廣場變展場,把產品變商品,把喜悅變豐收,搭建起了買與賣的平台,鋪起了產與銷的道路,讓大家在家門口就能買到健康綠色的本地鮮活農產品,在扶貧道路上助力自己一程。

據了解,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劍閣縣因地制宜,創新了扶貧產品銷售體系,拓展了扶貧產品銷售渠道,完善了農產品供應鏈,強化了產銷對接。2019年劍閣縣四川扶貧標識產品企業銷售額達到7625萬元,其中線上交易1823萬元,全縣上下掀起了扶貧消費高潮,全縣的挂聯幫扶干部通過“以購代扶”“以購代捐”等活動,直接購買貧困戶農產品達1000余萬元。

“本次活動,既是農副產品惠民活動,也是全縣各鄉鎮扶貧中的擂台賽,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當推銷員,努力把自己轄區的農(副)產品推銷出去,充分激活了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這是非常可喜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形成良好的你追我趕態勢。我們劍閣有很好的生態產品,缺的是市場,他們使出渾身解數當好推銷員,當好當地的代言人,是擦亮農業金字招牌的踐行者。”張世忠說,劍閣脫了貧,在奔康大道上,全縣人民攜手共進,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各自地力量。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