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快來開啟一趟如願之旅 第四屆榮縣大佛文化燈會亮燈啦!

2020年01月18日11:3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四屆榮縣大佛文化燈會亮燈。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第四屆榮縣大佛文化燈會亮燈。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王軍)“如來福地華光現,千年榮州煥新姿”。昨晚,榮縣大佛景區披上節日盛裝,第二十六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分會場——第四屆榮縣大佛文化燈會盛大開幕,將向八方游客開啟一趟美妙的如願之旅。

據悉,本屆燈會觀展時間從本日起持續至2月9日(正月十六),燈會以“如來榮縣·如您所願”為主題,由“萬佛朝宗”“佛光普照”“大話西游”和“樂玩榮州”四大燈組板塊組成,72組大型彩燈燈組將把榮縣裝點成一座不夜燈城,為游客帶來一場美輪美奐的視覺盛宴。

在“萬佛朝宗”“佛光普照”燈組板塊區,主要突出佛文化和傳統文化,30余組燈光布局在大佛寺中軸線上,與依崖而刻的如來佛像交相輝映。具有濃郁的佛文化氣息的燈組向游客展示出一城三佛沉澱出的榮縣內涵、一湖三河洗禮下的榮縣輪廓。

“大話西游”“樂玩榮州”燈組板塊區,融合了民俗文化與年俗文化,同時巧妙的引入“西游文化”。30余組燈組透過精湛的彩燈工藝和現代科技光影,將西游大戲呈現在游客眼前。同時,本屆燈會還延續了廟會傳統,屆時點燈祈福、春節民俗游園會、元宵提燈喜樂會、西游主題角色扮演等豐富的活動,將為游客呈現一場具有民俗民韻的節日盛會。

值得期待的是本屆燈會還增添了網紅超級蹦床、地標性摩天輪、淘氣堡樂園等當下熱門的游樂設施,游客不僅可以晚上觀燈,白天也可在景區游玩,將傳統的“觀燈”升華為“玩燈”。

據悉,今年燈會的票價是40元(平時),春節期間(國家法定節假日)為60元。游客可現場購票,也可在玉米游等網絡平台購票,游客憑購票二維碼在燈會入口即可掃碼入園,更加方便快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