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59人入園一睹燈城風採 提醒市民做好觀燈攻略錯峰觀燈

2020年01月18日10:06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32759人入園一睹燈城風採 提醒市民做好觀燈攻略錯峰觀燈

1月15日晚,華僑城·第26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預展亮燈,32759名游客入園,一睹“搬家”后自貢燈會的新風採。

當晚,本屆燈會組委會和運營中心專門組織了自貢市人民教師、醫務工作者、消防員、環衛工人、交通志願者、出租車司機、物業管理員、超市店員等奮戰在自貢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一線的社會各界行業代表入園參觀,提前一睹燈會精彩。

據了解,此次公益開放日也是本屆燈會迎接游客高峰的全面預演。1月15日晚,燈會園區12個售票窗口、1個接待大廳(含警務室、醫務室、廣播室等)、23道檢票閘機、80余個特色美食攤位、7個旅游星級廁所、全園區覆蓋監控設備和主題燈組全面開放,通過智慧化景區管理系統實施統一指揮和調配。

一組壓力測試部分核心數據顯示:當日安全事故為零﹔游客投訴為零﹔累計接待入園游客32759人﹔19:30至21:00為入園高峰時段,入園游客達21196人,游客在入園閘機口平均排隊時間低於3分鐘,入園有序﹔一帶一路場景燈組、錦鯉繞荷燈組、燈影長廊燈組、光影裝置交流區等客流量重點監控區域,游客容量符合安全容量。

當天的預展中,游客們除了稱贊“搬家”后的燈會更加好看、更加震撼之外,也著實感受了一番沿途的“堵景”。自貢東鹽都大道是成自瀘高速公路自貢站與自貢城區的連接線,也是前往本屆燈會現場的主要道路之一。當晚9時,記者在現場看到,東鹽都大道兩側已經排得水泄不通,數名執勤交警在不同點位疏導交通,但效果仍不明顯。

也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出行“妙招”:從南湖出發上高速,車停在附近停車場,步行十多分鐘前往園區﹔逛完后掉頭上高速,走南湖,路程較為暢通。

據了解,因為這是燈會易址后首次在中華彩燈大世界舉辦燈會,除了車流人流驟然增多造成交通堵塞外,還與許多游客不熟悉線路、不熟悉停車點位、擺渡公交車暫未開行等有一定關系。因此,也提醒廣大游客提前做好觀燈攻略,了解停車點位,錯峰觀燈,最好選擇乘坐免費的擺渡公交車入園觀燈。免費擺渡公交車將於燈會開幕式(1月17日)當日起開行。

開通5條燈會直達免費擺渡車,建議游客和市民選擇擺渡車出行。

1號線: 沙灣百貨大樓至彩燈大世界﹔

2號線:匯東公交客運站至彩燈大世界﹔

3號線:崇林咀(綠地·新裡城售樓部)至彩燈大世界﹔

4號線:應急停車場至彩燈大世界﹔5號線:西南皮都至彩燈大世界

自貢網記者 周姝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